河濱縣獄所被爆料 1年之內死18囚犯

馬圖斯身後留下一子一女。截圖自洛杉磯時報

在囚犯死亡人數激增的情況下,河濱縣受到了州調查人員越來越嚴格的審查,現在正面臨聯邦法院的新法律訴訟。訴訟稱,2022 年有18人死亡,是河濱縣監獄十多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道,小理查德•馬圖斯(Richard Matus, Jr.)一有機會就給家裡打電話,即使是在他入獄的四年期間。他的兩個孩子開始期待通過沙啞的監獄電話聽到他的聲音,所以去年秋天,當他13歲的女兒從第一天上學回來時,她問她的祖母麗莎,「爸爸打過電話了嗎」?麗莎•馬圖斯需要想辦法告訴她,她父親去世了。

據馬圖斯家屬所聘律師說,馬圖斯在被捕前的幾年裡,靠安裝安全系統和擔任他哥哥的音樂活動的舞台演出人員為生。

2018年,他和他的弟弟雷蒙德(Raymond)被指控在搶劫一家大麻藥房時謀殺未遂,最終都被關進了監獄,一直到他死亡之前,他已經被關押四年。

8月10日晚上,馬圖斯給母親打了電話,但幾個小時後,他卻被判定死於用藥過量。

根據法醫的報告,馬圖斯死於過量服用芬太尼和酒精。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如何在獄中取得這些物品。而他的律師則表示,馬圖斯並沒有吸毒史。

在囚犯死亡人數激增的情況下,河濱縣受到州調查人員越來越嚴格的審查,現在正面臨聯邦法院的新法律訴訟。

不僅馬圖斯的家人提起訴訟,而且他們的律師告訴記者,至少還有五個家庭因為親人同樣的遭遇,也準備跟進。

去年至少有6人死於服藥過量,另外3人被認為是自殺,4個是自然原因,2個是他殺,截至上週控方針對馬圖斯案提出訴訟時,另兩人的死因尚未確定。

除了列出去年死亡人數的細節外,該訴訟還指責該縣和治安部門「非常冷漠」,稱他們一再坐視河濱縣看守所內存在的危險,因為這裡長期以來經常發生在押人犯死亡。

上個月,河濱縣監獄發生的一連串死亡事件,促使該州總檢察長開始針對「過度使用武力和不人道監獄條件」的指控進行調查。

「現在是我們揭露河濱縣治安官辦公室及其做法的時候了。」檢察長邦塔Rob Bonta說,河濱市有太多家庭和社區正在受到傷害並尋求答案。

不過獄方人員作為回應,由主管比安科發布了一份聲明,承諾配合調查,同時將其斥為政治噱頭。比安科直斥:「這項調查完全基於虛假和誤導性陳述,以及來自活動人士(包括他們的律師)的直接謊言。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