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毒品Tranq肆虐紐約 舒默籲當局加強打擊

舒默稱「Tranq」在紐約已導致數十人死亡。美聯社

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新型毒品「Tranq」正在紐約州肆虐,州內已有數以十人因此死亡。

綜合《紐約日報》和《紐約郵報》報道,「Tranq」的藥物名稱為「甲苯噻嗪」(Xylazine)。舒默在記者會上表示,這種毒品正在雪城、奧本尼、羅徹斯特和大紐約地區「蔓延」。舒默稱,「甲苯噻嗪」是一場惡夢,該毒品會致命,十分危險。「我們現在看到一種新的、更糟糕的毒品與芬太尼(fentanyl)混在一起使用。」舒默說。

舒默呼籲聯邦緝毒署(DEA)在紐約州成立「轉移控制小組」,並與聯邦和地方執法部門合作處打擊「甲苯噻嗪」,而他本人則會推動聯邦政府為紐約州提供資金,以協助對抗該毒品。

著名YouTube網紅醫生瓦爾沙夫斯基(Mike Varshavski)也有出席記者會,他表示吸食者愈來愈多地把「甲苯噻嗪」和高度致命的芬太尼混合吸食,以增強和延長這些毒品所帶來的快感。瓦爾沙夫斯基說,這種藥物有很大的副作用,例如會抑制呼吸等。

「Tranq」是一種獸醫用藥物,具有納洛酮(Narcan)抗藥性,意味其副作用在過量服用後將無法逆轉。據了解,長期服用該毒品說,會導致皮膚和骨骼情況轉差,甚至腐爛,最終致命。

聯邦緝毒署最近就發出公共安全警報,宣布局方已在全國50個州中的48個州查獲「甲苯噻嗪」和芬太尼的混合物。署長彌爾甘(Anne Milgram)表示,「甲苯噻嗪」令國家面臨最致命的毒品威脅,它比芬太尼甚至更致命。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