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宣傳做得好 友賽都是寶

剛過去的周四港隊與新加坡在旺角場上演了一場「爆棚波」,筆者周五在日本東京新國立競技場也觀賞了一場「爆棚波」,由日本新生「森保JAPAN」友賽烏拉圭,先不論當晚兩場都是1:1的賽果,今天想談談場外的宣傳推廣,日本的完善程度真的令人羡慕。

在香港看足球賽,通常在開賽前1小時才開放入場,場外亦沒有太多特殊活動,但日本友賽當日於晚上7時半開賽,筆者乘便於中午預約參觀國立競技場對面的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想不到國立場在中午已經布置完成,場地外圍已有球迷聚集打卡,以及趁人少到球衣販賣區選購心愛球員的印字球衣,國立場外的柱子亦全部掛上日本代表隊成員的個人掛幅,開賽前兩三小時已有不少球迷排隊拍照打卡,既有氣勢又盡收宣傳效果。

場地外圍同時設有兒童遊樂區,有專業教練在場外教導小朋友踢球,亦有射門遊戲,當日所見亦有很多家長與小朋友一家人前來看球賽,順便讓小孩子放電,令比賽成為最佳的親子活動。試想想如果香港的球賽也能增加多一些類似的布置,球迷可以在安永佳、葉鴻輝、陳肇鈞等港隊球員掛幅前拍照打卡放上社交媒體,一傳十、十傳百不也能收到很好的宣傳效果嗎?林子善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