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年度女性公佈 蘇王秀蘭三度獲獎

蘇王秀蘭(前排中)與民選官員及來賓合影。記者陸新攝

左起:伍立倫、Bob Archuleta、蘇王秀蘭、Tony Wu,頒獎後合影。記者陸新攝

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由美國加州政府官方主辦,每年三月頒發的「加州年度女性」(California Woman of the Year ),旨在表彰對社區有卓越貢獻的女性。加州參議員Bob Archuleta及核桃市(Walnut)市長伍立倫(Allen Wu),24日在羅蘭崗凱悅大酒樓共同為前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三度榮獲「加州年度女性」召開新聞發佈會,向媒體及社區人士公佈這個好消息。

加州參議員Bob Archuleta、加州眾議員Lisa Calderon的代表Albert Ruiz、核桃市市長伍立倫(Allen Wu)、西柯維納市(West Covina)市議員Tony Wu、鑽石吧(Diamond Bar)市議員鄧嘉猷(Dr. Chai Yu Teng)核桃谷水局李敏妮(Teresa Lee)及社區領袖等數十人出席祝賀。

Bob Archuleta受訪時表示,「在我負責的百萬人口社區內選出Mary Su,是因為她對社區的卓越貢獻」。他表示,在疫情期間Mary Su帶領學生捐贈100萬醫用手套給洛杉磯郡醫院用於接種疫苗。當亞裔仇恨浪潮發生時,她帶領亞太裔站出來,邀請聯邦、州議員、縣政委員、地方政府等招開記者會促進主流社會重視亞太裔。她長期關注、關心美國癌症協會、核桃學區家長會、貧窮家庭、孤獨老人等的實際需求。這些組織只要有需要都一定看到她的身影。

伍立倫表示,蘇王秀蘭分別在2003年、2011年和2023年跨越20年間,通過百萬人口社區甄選,三次獲得「加州年度女性」殊榮,這不但是華人的驕傲,更是華人在美國主流社會的成功典範。作為本次的推薦人,也感到餘有榮焉。他表示,正如蘇王秀蘭作為加州核桃市第一位亞裔女市長一樣,今年第三次榮登「加州年度女性」又一次創造了華裔在美之最。恭喜她今年又榮獲加州參、眾兩院的最高榮譽,可見她所做的一切已經得到主流社會的認同。

蘇王秀蘭表示,「雖然是第三次獲得這份榮譽,我依舊懷著激動和感恩的心情,感謝百萬民眾對我的認可,也說明我一直的堅持對社會有價值、有意義,我會繼續努力。 非常感謝加州參議員Bob Archuleta頒發給我這個榮譽,也感謝核桃市長伍立倫的提名,更要感謝我的先生及我的兒子在背後的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地為民眾服務。」

她表示,「我把為民眾服務當做我的使命和做人的基本準則,三十多年來我以身作則鼓勵華人參政,積極主導和參與社區的重大活動來提升華人在主流社會的影響力。我從市政府退職主要是希望給新人更多的機會,希望更多的新生代華人傳承我們的理想,通過不斷為人民服務來夯實華人在美國主流社會的根基,我會盡我所能的支持和幫助有志年輕人不斷攀登新的高峰。」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