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健筆振加州畫展》 舊金山國父紀念館畫展開幕剪綵隆重舉行 國畫大師歐豪年 簡國藩 鄭澤傑 蕭日明 羅婉明 甄雅勝 聯合畫展

著名國畫大師、舊金山灣區藝術界同行等嘉賓出席《嶺南健筆振加州畫展》開幕剪綵儀式。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3月25日下午二時,《嶺南健筆振加州畫展》於金山國父紀念館舉行剪綵開幕儀式。此次畫展由六位知名藝術家的作品組成,他們是中國書畫文化的先驅者,著名國畫大師歐豪年先生、簡國藩先生、鄭澤傑先生、蕭日明先生、羅婉明女士、甄雅勝女士。

舊金山中華藝術學會副會長何志鴻、秘書長鄧佳妮;美西八和會館譚念帖主席、三藩市華藝攝影學會鄭向陽會長、畫家鄧治先生、企業家徐醒華先生、醉風堂國際藝術協會房奕會長、漫畫家雷祖舜先生、書法家劉建一先生、美國收藏協會劉建銘副會長、表妹米粉餐飲集團黃文豔女士、畫家黎志滔先生;書法家馮瑾女士、徐澄琪女士、陳偉光先生暨藝術界同行、嘉賓共逾二百多人出席觀禮,場面盛大,熱鬧喜慶。

舊金山中華藝術學會秘書長鄧佳妮致詞,她首先感謝參展的著名大師,灣區藝術界同行、愛好者及嘉賓光臨,增光添彩。

嶺南派是中國近代史上優秀的畫派,在嚴謹的的革新思想及中國繪畫精神的潛移下,無論在審美、體系上都創造了新寫實主義的格調,對畫派的影響巨大。

今天出席畫展嘉賓眾多,歡聚樂融融,有大師級的老師,還有學生們的鼎力支持,在此對出席的嘉賓致以衷心的感謝。

美國收藏協會副會長劉建銘感言今天出席畫展,優秀的作品琳琅滿目,山水、花鳥、人物,各具型態,風格獨特。嶺南畫派是近代畫派,更是革命的、緊貼時代的畫派。祝願《嶺南健筆振加州畫展》獲得圓滿成功。

蕭日明大師致詞表示:今天我們相約於金山國父紀念館,共同見證嶺南健筆振加州畫展——嶺南畫派、港澳台、海外畫家聯展隆重開幕,謹代表主辦方向百忙之中抽空出席的藝術節同行及畫家出席開幕剪綵活動,共襄盛會。

羅婉明大師感謝各界嘉賓出席畫壇城中美事。這次展覽由鄭澤傑大師精心畫展,在統籌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她表示無論在中國或遠在大洋彼岸的美國,我們華僑華人都會努力推動中華傳統藝術文化,發揚光大,希望大家繼續給予支持與鼓勵。

甄雅勝大師表示很榮幸有機會與各位大師共同聯展,並感謝嘉賓友好及華藝攝影學會會長、前輩,以及金山詩畫藝術學會會長、會友親臨打氣,倍感開心。感謝各界的全力支持。

鄭澤傑大師喜見展覽上嘉賓雲集,熱鬧歡愉。特別感謝醉風堂國際藝術協會房奕會長帶領身穿中國古典服飾的學生蒞臨捧場,現場還有兩件展示的民族服飾,上面的水墨畫是本人的作品。

他談及今天展出很多畫家的藝術精品,希望現場嘉賓支持購買畫作,有你們的鼓勵,才是各位畫家繼續創作更多好作品的前進動力。

剪綵儀式後,參與盛會的嘉賓在現場細細欣賞每一幅畫作,贊嘆藝術家們才氣縱橫,熟練的筆法,獨特的畫風,均勾畫得淋漓盡致,是不可多得的藝術佳作,並贊賞各位國畫大師對海外弘揚中華文化藝術作出積極的貢獻。

《嶺南健筆振加州畫展》於3月25日、26日、27日一連三天,在舊金山華埠國父紀念館舉行,地址:836 Stockt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歡迎舊金山灣區藝術界同行、各界僑胞親臨參觀。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