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康諾離開康復中心 盼盡快重返國會上班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本月初跌傷住院後,經過1個多星期療養終於出院,其辦公室表示,麥康諾未來幾天仍會在家工作,希望早日可以重回國會山莊。

綜合美聯社及NBC報道,81歲的麥康諾本月8日,在首都華盛頓的華爾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in Washington)出席宴會期間跌倒,並且出現腦震盪,因此送院觀察,當時他的辦公室表示,治療期間發現麥康諾也有肋骨骨折,因此13日出院後按照醫生建議,轉往康復中心接受物理治療。

到了25日麥康諾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將聽從物理治療師的規勸,未來幾天留在家中辦公,期間仍會與參議院同僚和其他工作人員保持聯繫,也期盼盡快回到國會。根據日程,參議院在4月3日及4月10日的2個星期均將休會。

據悉,麥康諾入住康復中心療養期間,也與其他參議員互通電話,多次表示渴望返回國會,外界暫時未知他重返國會的時間表,他的幕僚拒絕推測具體日期,只是表示麥康諾全面投入工作前,將會與物理治療師協商,有了決定後將會通知所有人。

麥康諾1984年首次當選,於2020年再次連任,任期將至2026年。新一屆國會今年1月就職時,他再次打破自己所保持的16年紀錄,成為在位時間最長的參議院領袖。麥康諾幼年患有小兒麻痺症,以至於長大後上下樓梯仍有困難,2019年他曾在肯塔基州的家中絆倒,導致肩部骨折需進行手術。

隨著麥康諾這次跌倒,政壇開始關注其年齡和健康,以及參議院共和黨世代更替問題,形容共和黨需要物色中生代領袖。分析表示,一眾資深共和黨議員當中,現任黨鞭圖恩(John Thune)、前任黨鞭柯寧(John Cornyn)和黨團主席巴拉索(John Barrasso)3人最有可能接棒,不過黨內未正式討論過這個問題,麥康諾也從未暗示自己有意退休。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