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Twitter市值現縮水過半 未來擬增逾十倍

全球前首富馬斯克去年10月斥440億美元(約3432億港元)收購Twitter,紐約時報引述馬斯克發給該公司員工的信件指,Twitter市值目前僅200億美元(約1560億港元),不及收購價的一半,但又指未來目標是將Twitter塑造為市值達2500億美元(約1.95萬億港元)的公司。

馬斯克在信中表示,Twitter的財務狀況極度不穩定,且一度只差4個月就完全無錢可用,但他承諾員工將獲得他所成立的、現Twitter母企「X公司」(X Corporation)股票。

馬斯克預告,公司將會有「劇烈改變」,包括裁員和其他刪減支出,以避免陷入破產困境。他也指,目前廣告商已經開始回流,預計今年第二季就能恢復盈利,而此前他曾表示,自接手Twitter後流失許多廣告商。

報道指出,自從馬斯克入主Twitter進行大規模整頓後,該公司市值便一路下滑。根據最後一次公開的財務資訊,Twitter每日約有2.38億名活躍用戶,馬斯克所估算的200億美元市值僅略高於另一間社交平台Snapchat母公司Snap,其市值約180億美元(約1404億港元),每日活躍用戶為3.75億人。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