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涉種族偏見被投訴 CCRB百餘個案調查遇阻

CCRB目前正在調查111宗關於種族偏見的投訴。Jose A. Alvarado/紐約時報

公民投訴委員會(Civilian Complaint Review Board,CCRB)指出,由於與紐約市警務處就調查工作存在分歧,導致超過100宗針對警員提出的種族偏見投訴案件被擱置。

據《每日新聞》報道,根據市議會去年通過法律,當市警被投訴對市民執法時表現出種族偏見時,改由公民投訴委員會接手調查案件。此外,委員會對過去5年的同類案件也具有追溯權。

與此同時,在處理有關投訴個案時,公民投訴委員會還可以查看同一指揮部的其他警員,搜集證據以調查種族偏見情況是否普遍存在。

公民投訴委員會執行董事達奇表示,掌握這些情況有助於評估對警察提出的指控,並打擊警隊對平民的種族偏見。他最近向市議會作證時說,「如果有人投訴因自己是非裔而被截查汽車,那麼我們會希望看到截查汽車背後的數據──不僅是那個警員,還有所屬指揮部的其他警員,是否在一段時間或地點有同類行為。這將有助於了解是否存在警官根據某人而種族採取行動的模式。」

達奇指出,如果指揮部內其他同袍也有同類情況,那麼被指控警員可能只屬於執行主管的命令,而非個人存在種族偏見。

但是,紐約市警務處指出,只會提供有關每宗投訴的具體資料,並稱目前正與公民投訴委員會合作,以確認出其調查工作所需要的額外數據。執法部門消息人士稱,市警務處擔心,公民投訴委員會具有的5年追溯權,可能會導致更加廣泛的調查,令更多警員受到牽連。

公民投訴委員會目前正在調查111項關於種族偏見的投訴,每宗項調查的訴訟時效為18個月。發言人表示,「為了避免案件進一步積壓或案件超過訴訟時效,我們希望請求能盡快得到滿足。」委員會強調,尋求其他警員行動的數據紀錄,只為調查是否出現種族偏見的行動模式,稱不會詢問其他警員的姓名,也不會對這些警員提起訴訟。

根據市警務處聯邦監察員報告指出,從2014至2021年間由市警務處對3480宗種族偏見投訴個案中,只有4宗得到證實。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