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鏡篩查大有學問 百康仁德醫生談如何預防結腸癌

董睿醫生。

結直腸癌也被稱作結腸癌或直腸癌,指的是發生在結直腸內任何部位的癌症。結直腸癌早期症狀不明顯、易被忽視,導致很多患者一經診斷,就是晚期。腸鏡篩查是早期發現結直腸癌的最有效手段。

紐約市最大的華人醫療集團——百康仁德的腸胃肝膽專科醫生董睿介紹,通常情況下,結直腸癌始於腸道內部體積較小的良性息肉。隨著時間推移,其中一些息肉會轉變為結直腸癌。

結直腸癌的症狀包括:大便帶血,或大便的黏稠度發生變化,持續的腹部不適,或是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在結直腸癌的早期階段,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即使出現症狀,也可能各不相同,具體取決於癌症的大小和在腸道中的位置。不少患者忽視早期症狀,導致他們一經確診,就已是結直腸癌晚期。

董睿醫生指出,在息肉轉變為癌症之前,利用腸鏡篩查發現並清除息肉,可以預防結直腸癌。美國近一兩年來已經將篩查的起始年齡從50歲降至45歲,這是因為腸胃科的醫生們發現年輕人患病的概率在逐年升高。

董睿醫生建議,民眾可以在45歲左右考慮進行第一次腸鏡篩查。但風險更高的人群,如有結直腸癌、或其他癌症家族史的人群,應考慮盡早進行篩查。

如已經有結直腸癌的症狀,應該及時進行篩查。患者得根據自身腸鏡篩查結果,決定複查頻率。

董睿醫生強調,改變生活方式可以降低結直腸癌風險。例如飲食上攝入大量蔬菜、水果、全穀物,減少攝入肉類,適度飲酒,戒煙,以及保持運動,都會降低患病風險。

如果您有與腸鏡篩查相關的問題,或其他腸胃問題,請聯繫董睿醫生。他目前在以下百康仁德的診所坐診。地址:紐約唐人街中央街139號704室,電話:212-219-8878;地址:布碌崙7大道5715號,電話:718-567-8808;布碌崙Bay Pkwy 8686號M1室,電話:718-567-8802;法拉盛緬街4235號3E室,電話:718-886-8510。

紐約百康仁德醫療集團由紐約市兩大華人醫療集團——仁德醫生集團(Rendr)與百康醫療集團(Excelsior)合併而成,是紐約市最大的綜合性、多專科華人醫療集團,致力於為醫療資源不足的亞裔社區提供一流的醫療服務。

「百康仁德」,旗下的近200名醫生和助理醫生在位於布碌崙、曼哈頓、皇后區和史丹頓島的近100個診所提供醫療服務。

紐約訊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