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紐約亞太裔傳統文化大遊行 5月21日中城六大道舉行籲報名參與

繁榮華埠總會記者會籌辦今年第二届紐約亞太裔傳統文化大遊行。

由美國繁榮華埠總會主辦,福建同鄉會陳恒主席協辦的第二屆亞太裔傳統文化中城大遊行,昨26日於華埠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大遊行日期定在5月21日,在曼哈頓中城六大道,從44街行至53街。

州參議員卡凡納、州長辦公室代表劉林劍虹、市長辦公室亞裔事務主任鄭棋蓉、華埠商改區總監陳作舟、多個非華裔亞太裔組織代表等各界人士出席支持。大會呼籲有興趣參與的團體與個人報名參加。

繁榮華埠總會會長田士銳說,去年第一届大遊行相當成功,匯集包括華人在內的多個亞裔分支群體的花車和遊行隊伍、向美國主流彰顯亞裔文化。他指,疫情後亞裔仇恨罪案嚴重,亞太裔團體往往要加倍努力爭上游權益,大家應團結起來發聲,引起各界對亞裔的關注。

卡凡納(Brian Kavanagh)表示,亞裔社區對紐約州,對整個國家都非常重,遊行能讓整個紐約看到亞裔社群。劉李劍虹稱,疫情後亞太裔社區很受影響,州政府正在努力研究今年的各項撥款,希望能落實改善治安的資源。遊行是很好的開始,讓大家聽到亞裔的聲音。鄭棋蓉希望各界做好溝通,各種文化交流携手。

《星島日報》總裁梅建國稱,去年籌備的時間很短,但最後遊行非常成功。希望之後能將遊行帶去第五大道。

中華總商會梅犖生指,去中城遊行,可以讓外界更了解華裔文化,把遊客吸引來華埠,振興社區。

主辦方介紹道,五月為亞太裔慶祝傳統文化月,當日的遊行將於中午12點開始沿六大道44街行至55街,推動亞裔傳統文化認同,爭取平等。並與市長辦公室亞太裔領袖委員會緊密合作,也邀請亞太裔各社區參與。

有意報名人士可致電:917 660 2402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本報記者文迪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