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州致函現代汽車 敦促加裝防盜裝置

加州檢察長邦塔(Rob Bonta)等20多個州的州檢察長日前聯合致函起亞美國和現代汽車公司的高管,對這兩家公司未能在汽車中加入防盜技術表示關切。

諸位州檢察長稱,起亞及其母公司現代汽車公司拒絕在2011年至2022年期間在美國銷售的使用機械鑰匙而非按鈕點火的汽車中,安裝發動機防盜器。到2015年,發動機防盜器已成為96%的其他新車的標配,包括該公司在加拿大和歐洲銷售的同款起亞和現代車型,但同年在美國只有26%的起亞和現代車型安裝。

由於沒有安裝發動機防盜器,近年來,起亞和現代汽車的盜竊案急劇增加。一些社交媒體用戶甚至發布視頻演示如何使用USB線啟動車輛。

總檢察長們指出,根據密爾沃基警察局的數據,在密爾沃基等地,現代和起亞汽車的盜竊案在2020年增加了895輛,到2021年增加了6970輛。

邦塔表示,加州也出現了類似的高峰,現代和起亞汽車的盜竊案在2022年同比上升了85%,自2023年開始,佔柏克萊所有車輛盜竊案的38%。

「現代和起亞做出了一個決定,放棄了一個有助於保護車主投資的標準安全功能,現在他們的客戶正在付出代價」,邦塔在聲明中說,「現在是現代和起亞為他們的錯誤決定負責的時候了,這個決定正在傷害美國家庭,將公共安全置於危險之中。」

檢察長們在信中還稱,某些起亞和現代車型缺乏發動機防盜裝置,現在已經影響到沒有被盜的起亞和現代車主,因為一些汽車保險供應商拒絕為這些車輛提供新的保險。

現代汽車上個月說,將向大約400萬輛汽車發布軟件更新,以防止盜竊。該公司還在2021年11月以來生產的所有車輛上安裝了發動機防盜器。

該公司周一表示,因為一些受影響的起亞和現代汽車與軟件更新不兼容,它還向370多個地方執法機構提供了4萬多個方向盤防盜鎖。

州檢察長們稱該公司的防盜措施「早就該做了,但仍然不夠」。

2011年至2022年期間銷售的起亞和現代汽車的車主可瀏覽https://www.hyundaiantitheft.com,了解有關軟件更新或物理防盜裝置的信息。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