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西城遊民收容所 窗外對望學校後園

遊民收容所附近是P.S.9公立學校。谷歌地圖

上西城一間遊民收容所從窗戶可以看到的校園景色──但該收容所將接收100多名未經犯罪背景審查的遊民,引起社區擔心。

《紐約郵報》報道,社區活動家安德森在推特上發布一張令人震驚的照片,是在位於西83街106-108號提供108個床位的過渡性收容所內拍攝的,從窗外可以能夠看到P.S.9公立學校的後園。這個非牟利組織Breaking Ground計劃於未來幾周內開放。

安德森寫道,「這兒從沒有宵禁,禁止飲酒,或禁止未經犯罪背景檢查的新上西城遊民收容所看到的風景!性犯罪者將可以一邊看著孩子們玩耍一邊自慰。」

從照片可見,透過窗戶可以看到許多年幼孩子在校園內,包括在操場範圍玩耍。令人關注的是,該低門檻收容所不需要進行犯罪背景調查,引起了許多社區居民及家長不滿。

P.S.9家長斯尼德說,「我們不得不擔心學校槍擊事件已經夠糟糕了,現在還得擔心這個嗎?學校本應是個讓孩子們安全成長的地方,但他們現在感覺不安全。」

此外,雖然Breaking Ground聲稱不會允許性犯罪者入住收容所,但居民仍擔心會有變態者出沒,認為如此鄰近學校的建築物,不應用作遊民收容所。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