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新援臨時救場 休賽期後引入老將

奧古斯汀能指導火箭的年輕人。美聯社

休士頓火箭是NBA平均年齡最小的球隊之一,尤其是將戈登送到快船之後,火箭的平均年齡又有一些下滑。更何況火箭的34歲老將馬揚諾維奇、卡明斯基今年夏天合同都將到期,屆時火箭不大可能續約他們,所以沒有引援,火箭下賽季的平均年齡應該是聯盟最小。

觀察現在火箭的主要輪換陣容,除了27歲的前鋒傑肖恩.泰特之外,其餘的火箭輪換球員年齡都在19.22歲之間。史密斯最小只有19歲,小波特年齡最大也不過才22歲,更多的球員集中於20.21歲之間——申京20歲、加魯巴21歲、傑倫.格林、伊森、泰泰.華盛頓都是21歲,就算火箭所謂的「擺爛天王」戴申.尼克斯,他也不過是一位21歲的新人而已。

缺少老將已經成為了火箭的最大難題,尤其是將戈登送走之後,火箭的陣容\xf9堣蚖搨n一位老將在比賽\xf9堳\xfc導年輕球員。

追夢說:「我在場上聽到了小馬田和伊森的對話,他們討論的是正確的事情,火箭教練組也做得沒錯,但火箭中沒有甚麼老將。有的時候,你需要老將去傳達、傳遞教練員的資訊。」

其實本賽季在比賽當中,火箭在防守端經常斷篇,甚至在進攻端也會有啞火時刻。因此,追夢格林的話絕對沒有錯,火箭的年輕球員有點太多了,引進老將才是火箭最該做的事。大概是追夢的建議得到了火箭管理層的認可,而後火箭馬上簽下了35歲的老控衛D.J奧古斯汀,如今火箭已經官宣完成了簽約,這份合同持續到賽季結束。雖然奧古斯汀不是甚麼明星球員,但作為NBA資歷最老的控衛之一,不過奧古斯汀給火箭的年輕人們當「場上教練」可謂是綽綽有餘。

另外,火箭隊6千萬的薪資空間,似乎已經明確是給巨星、老將而預留,這點也得到了火箭隊總經理拉斐爾.斯通的認可。今後會有更多的老將來助陣格林、史密斯等年輕人。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