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上訴法院首席法官 胡楚須30天內再提名

州長胡楚原先提名法官拉薩爾(Hector LaSalle)為州首席法官,但遭到州參議院否決。司法提名委員會遂於24日交出新候選名單,胡楚必須於30天內交出新提名,以領導州上訴法院。

《每日新聞》報道,目前司法提名委員會新推薦的候選人,包括有州上訴法院代理首席法官卡納塔羅(Anthony Cannataro),州上訴法院法官特勞特曼(Shirley Troutman)和威爾遜(Rowan Wilson),州中級上訴法院法官加里(Elizabeth Garry)與惠倫(Gerald Whalen)。

律師哈利根(Caitlin Halligan)同樣榜上有名,她在2001至07年擔任過州檢察總長,亦擔任過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總法律顧問,另一名候選人為法律援助協會(Legal Aid Society)律師斯托頓(Corey Stoughton)。

拉薩爾為布碌崙第2上訴庭首席法官,去年12月獲得胡楚提名,以替代去年夏季辭職的前首席法官迪菲奧雷(Janet DiFiore)。如果得到州參議院確認,她可望成為首位領導州法院系統的拉丁裔法官。

然而,胡楚交出提名後,州參議院對拉薩爾進行數星期背景審查,辯論憲法責任問題,共和黨議員又就此程序提出訴訟。最終州參議院上月以39票對20票,史無前例否決州長的首席法官提名。拉薩爾的提名引起過進步派議員、工會及其他團體不滿,認為拉薩爾過於保守,有反工會、反生育權利往續,質疑她無力領導龐大的法院系統。

去年公布候選名單前,司法提名委員會主席西加爾(Brad Hoylman-Sigal)與幾名議員先後呼籲,委員納入更多不同背景的候選人,以回應聯邦最高法院撤銷對墮胎權利的保障。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