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公司提供獨特服務 人工智能完善求職簡歷

CareerFlow的求職工具讓用戶規劃他們的求職活動。CareerFlow

CareerFlow的聯合創始人古普塔。

本報訊

隨著裁員潮繼續在科技領域蔓延,一家新的西雅圖創業公司正在利用人工智能(AI)幫助人們找到下一份工作。

據Geekwire報道,在裁員潮下,人們對CareerFlow的興趣激增,用它來優化簡歷和LinkedIn資料,跟蹤求職情況。

CareerFlow的聯合創始人古普塔(Nikita Gupta)在2020年移民到美國。她開始在LinkedIn上積極找工作時,發現還有其他許多人難以獲得面試機會,由此激發了創業想法。

CareerFlow最初由導師組成,他們手動查看LinkedIn資料和簡歷,並提供一對一的職業指導。古普塔說,這種模式很成功,但未能進行優化以擴大規模。現在,該公司將利用AI技術,包括Open AI的GPT軟件,使其服務自動化。

該公司的產品大多對個人用戶免費。它計劃通過向大學、個人職業教練和訓練營服務營銷來創造收入。自推出以來,已為超過2萬名求職候選人提供服務。

CareerFlow已經籌集了超過10萬元的前種子輪資金。它面臨著許多競爭對手,包括Rezi、Teal、Grammarly和ResumeBuilder。OpenAI的ChatGPT聊天機器人也可以修改簡歷。微軟旗下的LinkedIn也提供自己的簡歷生成器。

古普塔在LinkedIn上有近16萬名粉絲。她目前在Uber擔任全職高級技術招聘員,之前是亞馬遜網絡服務公司的高級技術招聘員。她的聯合創始人柯里(Puneet Kohli)曾是蘋果的高級計算機視覺工程師。

該初創公司現有12名全職和兼職員工。

古普塔建議求職者,目前不要把希望寄托在找科技行業的工作上,因為許多公司都不積極招聘。她建議探索其他選擇,比如正在招聘的醫藥咨詢等領域。

今年以來,整個科技行業有500多家公司裁員近14萬人。

亞馬遜在1月份宣布裁員1.8萬人,本周表示還將再裁減9000個職位。職位張貼平台Indeed周三宣布將裁員約2200人。

古普塔說,求職者還應該考慮學習一項受歡迎的技能,以增加在當前就業市場上脫穎而出的機會。她指出,AI是目前最需要的一項技能。「這將使你在目前的市場中獲得優勢。」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