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活躍顧客減少 Chewy遭下調評級

美寵物電商Chewy公布財報後,遭德意志銀行分析師下調股票評級,23日股價重挫7%以上。

Chewy於2022會計年度第四季(1/29止)調整後每股獲利16美仙,反轉去年同期調整後虧蝕為11美仙的局面。然而,第四季活躍顧客人數為2040萬,自上季的2050萬的人數下降。2022全年度毛利率年增28%。

管理層在致股東的信中表示,公司持續擁有定價優勢,且供應鏈計劃有所進展,因而斬獲此業績成果。

針對2023財年,該公司預期淨銷售將介在111億美元至113億美元之間,高於2022年的101億美元。

然而,德意志銀行分析師Lee Horowitz於23日發布報告指出,Chewy今年前景表明,雖然情況好轉,但用戶增長最好的情況也僅是不溫不火,這點最令人擔憂。Horowitz將對Chewy股票的評級自「買進」下調至「續抱」,目標價自41美元調降至35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