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臣墟2死5傷致命車禍 肇禍司機提堂設保百萬

根據警方消息,華裔死者是在人行道上被撞斃。

涉嫌在布碌崙賓臣墟無照駕駛並衝過紅燈,撞斃兩人,包括一名60歲華裔婦女以及導致另外5人受傷的司機科諾普廖夫(Vitaliy Konoplyov),於周四(23日)在布碌崙刑事法庭被提堂控罪,遭法官設保百萬元,暫時被囚禁。

49歲的科諾普廖夫在庭上形容,肇禍前他當時正試圖在交通燈轉紅之前衝過18大道夾64街的十字路口,當其汽車衝過時,撞及由一名51歲司機史丹楚(Stancho Stanchev)駕駛的黑色本田HR-V休旅車。主控官則在庭上指出,科諾普廖夫當天在撞及史丹楚前,曾沿著64街以東風馳電掣衝過多個交通燈。

從車禍現場多個監控視頻顯示,肇禍司機駕駛的白色豐田佳美轎車衝過交通燈時撞及本田休旅車,衝力猛烈將該車撞上人行道,將一個路燈也撞倒,休旅車失控撞及在人行道上的60歲華裔婦女梁悅(Leung Yuet,譯音),將她撞斃。

在車禍發生後,率先到場的一名警員曾立即為重傷倒地的梁悅進行心肺復甦術(CPR),但無法挽救其性命,而當時史丹楚的妻子藍莎特絲(Tina Lomsadze)也在休旅車上也被撞,她身受重傷被送往紐約大學朗格尼醫院(NYU Langone Hospital)被救治,腦部重創至今仍昏迷。

車禍發生也導致另外5人受傷,包括當時坐在肇禍汽車後座上的46歲安勒登(Muibov Amredden),車禍發生時她幾乎被彈出,整個人衝上汽車玻璃,導致其臉部受傷,另外4名行人也蒙受不同的傷勢,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布碌崙檢察署在車禍發生後,對肇禍司機科諾普廖夫提出過失殺人,刑事疏忽謀殺,和侵襲等嚴重控罪,在他被提堂的庭訊中,其代表律師向法庭指出,居住在康尼島的他沒有任何刑事犯罪紀錄,在紮根於紐約市,並擁有一份全職的工作。

布碌崙刑事法庭法官後為他設保現金25萬元,外加一百萬的保險債券,或百萬元的部分擔保債券,案件已交由大陪審團審議,他料將於下周正式被控罪。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