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擴增自駕測試司機

蘋果自動駕駛汽車系統測試人員人數已達到201人。路透社資料圖片

蘋果持續增加用於收集行車數據並在美國道路上試驗旗下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的司機團隊。加州車輛管理局(DMV)最新數據顯示,自動駕駛汽車系統測試人員人數已達到201人,足見蘋果強攻自動駕駛功能的企圖心。

據鉅亨網消息,自2021年以來,蘋果車隊沒太大變化,但司機數量卻慢慢增加。MacReports取得的數據顯示,自2023年1月以來,蘋果已將測試駕駛從196名增加到201名。車輛數量穩定在67輛。蘋果在2023年第一季紀錄顯示出現過一次輕微碰撞,這輛車的輪胎和輪輞與路緣接觸,政府當局沒有介入。蘋果報告稱,自註冊以來,在加州共發生了16起交通事故。

數據顯示,蘋果持續致力繼續推進內部自駕車技術的開發,蘋果與Mercedes-Benz、Waymo、特斯拉、Nvidia和Zoox等其他製造商一起註冊。

多年來的傳言、專利和不那麼秘密的測試設施表明,Apple Car可能即將問世。然而,最近有傳言稱,蘋果已經停止優先考慮發展自動駕駛並將包括一個方向盤。市場解析,蘋果將持續測試這項技術,直到它成為可行的消費產品,Apple Car目前傳出最快將在2026年或更晚的時間推出。

蘋果嚴查打卡記錄

另外據新浪科技消息,新冠疫情迫使多數企業施行居家辦公,蘋果也不例外。自從疫情風險降低,藥企推出疫苗以來,企業也在推進線下復工,但卻遭遇了一定的阻力。根據業內人士透露的消息,蘋果正在通過打卡記錄來追蹤員工的線下復工情況。每周回辦公室工作不足3次的員工將會收到警告。雖然這並非蘋果的官方政策,但該公司的一些內部部門表示,違規員工可能面臨解僱。

此前一周剛剛有消息稱,蘋果計劃採取多項成本削減措施。雖然該公司並未像Facebook一樣啟動大規模裁員,但在有員工離職後,他們選擇保留職位空缺。

這就意味著,如果有員工因為不遵守線下復工政策而被解僱,蘋果就可以少付一個人的薪水。但由於這並非蘋果官方政策,所以該公司不太可能將此作為一項嚴肅的成本削減措施。

蘋果員工對該公司的線下復工政策以及放鬆新冠疫情防護措施頗有微詞。他們認為這些政策可能會對員工的健康產生威脅,同時批評蘋果不明白居家辦公反而可以提升一些部門的工作效率和員工士氣。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