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食客只付10%小費 女侍應推特怒轟收負評

泰特發推文不滿來自歐洲的客人只付10%小費。 推特圖片

一位紐約市女侍應在推特抨擊一桌歐洲食客,在700元的賬單上只給了她10%小費。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在美國,通常餐廳的小費在15%至25%之間,但並非所有歐洲遊客都知道這些約定俗成的「規矩」。這讓女侍應泰特(Madison Tayt)在服務一群歐洲旅客後,在700元賬單中只收到70元小費後大發雷霆。

她在一則目前已刪走的推文寫道,「他媽的我有時最討厭歐洲人,天哪。這張桌子在700元賬單上只付70元。我的經理甚至問了他們覺得服務如何,他們對我贊不絕口。當他解釋說習慣性小費是20%後,他們竟然說了一聲『好』然後就走了。由於招惹大量負評,泰特後來刪除了她所有的社交媒體,而且沒有透露她在哪家餐廳工作。

小費文化一直是一個敏感話題,最近,有紐約人猛烈抨擊這座城市的小費文化已經失控,有雜誌提出「指導方針」,建議每個人無論如何都應該給至少20%小費,否則他們會被視為粗魯惡客。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