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審理再延遲原因不明 特朗普暗示無需和平示威

在掩口費案審理再度推遲後,一名反特朗普的示威者,23日在紐約曼哈頓刑事法院大樓對面的一個公園,舉牌抗議。 美聯社

紐約曼哈頓法院的大陪審團23日雖然如期開會,但卻不是審理前總統特朗普的封口費一案,加上本周餘下時間都將休庭,意味著圍繞掩口費案,最快要到下周才知是否有人被捕及起訴。與此同時,特朗普再次在社交媒體發文,宣稱「他們要求我們和平,然而國家正在被人催毀」,令人質疑他可能暗示,聲援他的示威無需和平。

綜合美聯社、《紐約時報》和《新聞周刊》報道,,此案的特別大陪審團與一般大陪審團不同,不是專責處理單一案件,而是輪流處理數宗案件,陪審團23日並未推進掩口費一案。現場採訪的記者則報道,法院大樓23日未見案件證人出入,無從判斷案件為何暫停。檢方同樣沒有解釋當中的原因,也沒有回覆案件何時恢復進展的詢問。知情人士透露,大陪審團24日將休庭,意味 案件最早下星期才能繼續。

截至目前,外界不知紐約市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是否已完成舉證,以及所有證人是否以完成作供。

另一邊廂,特朗普23日在自家的「真相社交」(Truth Social)發文,以全部大寫字母發出帖文,指「所有人都知道我100%清白,包括白艾榮在內,但他不在乎。他只是執行那些極端左翼瘋子的計劃。他們要求我們和平,然而國家正在被人摧毀」。部分媒體解讀認為,信息似有煽動支持者可以訴諸暴力之嫌,假設指控屬實,意味著特朗普並未吸取2021年國會騷亂的教訓。

特朗普19日率先發文,表示自己收到洩漏的消息,自己將在21日被捕並且起訴,但案件連日來沒有絲毫動靜。而在保守派陣營,無論是倡議組織還是普通民眾,都對這次掩口費案態度克制,不少人表示國會騷亂前車可鑑,最終導致1000人被捕,數百人罪名成立遭受法律後果,也有部分聲音指責,這次可能又是執法和司法部門設下的圈套,民眾一旦示威就會被人清算。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