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地檢官突收恐嚇信 內裝白色粉末證實無危害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收到藏有白色粉末的恐嚇信,紐約警方到場調查,檢測後證實粉末不屬於危險物質。 美聯社

負責調查前總統特朗普掩口費案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收到死亡恐嚇,信封內更裝有可疑白色粉末,當局初步檢測後證實粉末不屬於危險物質。

綜合NBC、霍士新聞及《紐約郵報》的報道,執法部門消息人士證實,曼哈頓地檢官辦公室大樓的信件收發室收到可疑郵件,信封裡有紙條寫著「白艾榮——我會殺了你」。信件經郵政署投遞,紐約警方24日中午12時接報趕到現場,沒有發出疏散命令或人員傷亡報告,當局在大約3小時後表示粉末無害。地檢官辦公室則在聲明中表示,「紐約警方的緊急服務部門及紐約市環保局均確定,(信封)不存在危險物質」。

消息人士稱,信封上的標記顯示其來源地為佛州奧蘭多,郵戳日期為21日,也就是特朗普預言自己被捕並呼籲支持者抗議的日期。連日來特朗普雖然仍有自由,但言論變得更加激烈,24日早上更在名下的「真相社交」(Truth Social)警告,宣稱自己若遭地方檢察官起訴,「可能會帶來潛在死亡和破壞」。

有跡象表明,白艾榮所主導的調查已進入最後階段,最快會在下周提交起訴書。為防止紐約爆發暴力示威,執法官員已開始提升保安戒備的工作,除了紐約市警察局、紐約州法院的保安人員外,特勤局與聯邦調查局(FBI)的反恐聯合工作組、檢察官辦公室都將協同行動。

參與特朗普掩口費案的大陪審團一直在收到可疑信件的大樓聆訊,但24日未有聽取證人陳詞。據悉,大陪審團原定22日聽取至少1名證人的證詞,但安排最終取消。消息人士透露,原因與地檢官辦公室內部出現「重大分歧」有關,據悉地檢官擔心案件基礎「薄弱」,難以說服大陪審團接受潛在的指控。

消息人士補充說,白艾榮及其辦公室在最近數周收到「數以百計的威脅」,其中有數十條訊息直接揚言,要對白艾榮造成嚴重傷害。白艾榮向辦公室同事傳送內部電郵,承認現在是艱難時期,導致辦公室成為媒體及保安的焦點,他感謝同仁這段時間保持堅強和專業,也強調辦公室將繼續秉公依法行事。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