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何解文仙尼食古不化?

意大利連續兩屆缺席世界盃後,在歐洲國家盃外圍賽首輪分組賽中,主場1:2負勁敵英格蘭,在國土上60年來首次負於對手。從兩隊陣容上,這個賽果不難預料,英格蘭在世界盃只欠少許運氣負於決賽分子法國,足以肯定其國際頂級勢力地位,而同一班的核心球員,在國際賽或頂級球會賽事的經驗值,絕非意大利可比。

然而,今次文仙尼在選人上,再一次看到其上屆冠軍的包袱。德國、西班牙和意大利都在取得成就後,因為要回饋功臣,繼續選用走下坡的老將,而在某程度上付出代價,這似乎是歷史不斷的重演。可是意大利已在缺席卡塔爾世界盃之中,付出了代價,作為教練應不再欠功臣甚麼了,但仍選用法蘭斯高阿沙比、拉菲爾杜萊,甚至邦路斯幾名老中堅,這幾名老將在球會都不是絕對正選。要知道每個大賽由外圍賽到決賽周為期2年,2年後,幾名老將連行路都不穩了吧!在這方面,文仙尼的確令人失望。

至於西班牙任命艾華路莫拉達成為新任隊長,風格上不會變,控球圍攻,今次對手挪威有英超最火熱的進攻中場馬田奧迪加特,其個人能力在反擊上會帶給任何球隊一定威脅,死守西班牙並不特別困難,讓球下盤可取,進取點,可博和波或1:1。馬高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