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高中諾如病毒爆發 近半學生身體不適缺課

巴比倫高中出現諾如病毒嚴重爆發,有100多名學生身體不適。 谷歌地圖

長島一所高中本周有100多名學生身體不適,衛生官員相信是傳染性極強且具耐藥性的諾如病毒嚴重爆發。

綜合《紐約郵報》及NEWS 12報道,巴比倫高中(Babylon High School)的惡夢可能始於17日晚上的學校舞會,當時有參加的學生開始嘔吐,令舞會被打斷。

10年級女生施密特說,「我哥哥去參加舞會,他說當時突然間大家也嘔吐起來,他待了10分鐘已忍不住離開。」另一名學生說,舞會應該是爆發源頭,因為他的幾個朋友也生病回家了。

官員們說,於舞會後的20日,巴比倫高中有一半學生缺課。學區向家長發出警報,呼籲如果孩子出現任何腸胃不適,就要留在家中不要上學。

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稱,諾如病毒症狀包括嘔吐、噁心、腹瀉和胃痛,病毒引起的疾病通常會持續一到兩天。

蘇福縣衛生局長皮戈特表示,「這是一種典型的腸胃病毒,通常會先感到胃痛,然後出現嘔吐,再之後是腹瀉。症狀於首一兩天非常強烈,然後就消失得很快。」

諾如病毒通過與感染者接觸以及受污染的食物和表面傳播,肇事的校舍於周末期間已進行消毒。校方表示,本周開始回校上課人數已漸漸回升,相信病毒爆發已開始穩定下來。

衛生官員已被派往巴比倫高中,以調查諾如病毒是否從自助餐廳受污染的食物傳播,但目前沒有發現任何病毒來源的證據。

專家表示,預防諾如病毒和其他胃病的最佳方法是經常用肥皂和水充分洗手;至於患病者也要在症狀消失2天後才應為他人準備食物,以防止殘留病毒傳播。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