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測試無人車 申請擴至全加州

Cruise申請在全加州測試無人車。美聯社資料圖片

通用汽車(GM)旗下無人車公司Cruise在三藩市提供無人車網的服務之際,他們有意將無人車測試擴展至全州,並向州府提出申請。

在進行測試逾兩年後,Cruise 在三藩市市中心提供無人車網的服務。雖然Cruise對擴大加州無人車測試尚無具體計劃,但向州車管局(DMV)提出申請是無人車進入洛杉磯等城市的其中一步。

Cruise發言人的聲明強調,這次申請不代表該公司的測試或營運將有任何即時改變,但「我們希望繼續與加州車管局合作,未來以安全又有責任地在其他城市測試我們的服務」。

若獲批准,測試許可將不會容許Cruise在三藩市以外地方接載非公司僱員的乘客。Cruise稱,全州測試最高時速為55英里。

Cruise亦在測試雪佛蘭(Chevrolet)電動車Bolt,並在德州奧斯汀中部及鳳凰城部份範圍接載僱員和他們的親友。

不過Cruise無人車過去傳出多宗意外,例如無預警停車使乘客受困車內,正接受聯邦安全部門官員調查。Cruise表示正配合政府調查,又指無人車行駛100萬英里均未造作任何危及性命的受傷或死亡。美聯社底特律電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