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華裔聯誼會新春聯歡 樂捐觀音聖燈

招銘琪主席伉儷(中)、羅文正主席伉儷(右1、2)、李雄風大師(左2)、鄭煒德監事長(左1)在晚會上合影。主辦方提供

招銘琪會長等3月份生日的會員壽星準備了慶生蛋糕。主辦方提供

美國越南華裔聯誼會(越華會),18日晚在柔似蜜(Rosemead)888海珍大酒樓隆重舉辦新春聯歡暨樂捐觀音聖燈晚會,並為資助越華中文學校免費複課籌款。當晚三百多位僑領和越華鄉親們歡聚一堂,喜迎新春的到來。聯歡晚會由喜慶的鑼鼓開場,越華鄉親們載歌載舞,晚會氣氛十分熱烈。

擔任四屆美國越南華裔聯誼會主席招銘琪在致辭中表示,很高興今晚與大家相聚,共慶新春。越華會自1976年成立以來,至今已有47年的歷史。越華會的宗旨是聯絡同僑感情、發揚互助精神、謀求團體福利、不以營利為目的。目前會下有觀音廟、越華學校、老人福中心、聚義堂、青年中心和越華服務中心等機構,會員巳接近4千人。在歷任會長、元老和各位會員的努力下,越華會已經成為南加州歷史悠久、規模最大的社團之一。

招銘琪表示,「一年之計在於春。這個『計』就是計劃在新的一年裡,越華會將會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其中安放觀音聖燈,是我們的傳統習俗之一,寓意希望今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人人身體健康、平平安安。他表示,在會員們積極努力支持下,今年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越華中文學校,將在6月份全面恢復上課,而且經過理、監事會一致同意,學生學費全部免費。為此,本場晚會所有捐款,將全部用於資助中文學校免費複課。」

他表示說,「越華鄉親歷來重視中華文化的發揚與承傳,我們在1982年創辦越華中文學校,其目的,就是希望我們的第二代、第三代華裔能夠熟練的聽說讀寫中文,讓中華文化在海外承傳下去。今年學校複課全部免費資助越華裔後代學習中文,再次表達我們在海外傳承中華文化的決心。」

監事長鄭瑋德在致辭中表示,感謝各位越柬寮僑領和鄉親們與會聯歡,並給予大力支持。他相信,在各界德支持下,在鄉親們的努力下,越華會的會務一定會蒸蒸日上,越來越好。

晚宴上,還為招銘琪會長等3月份生日的會員壽星準備了慶生蛋糕,顯示了會員們親如一家的鄉情,現場還有豐厚抽獎活動,整場晚會歡聲笑語,其樂融融。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