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大學研究生成立工會

繼西北大學之後,芝加哥大學研究生群體上周四正式宣布成立研究生工會(Graduate Students United)。

芝加哥大學共有3000左右研究生從事助教、助研及其它校園工作,芝大GSU工會成立後,將代表這些研究生與校方交涉,確保薪酬、工作環境等勞工權利得到保障。由該校研究生群體發起的工會投票,在今年3月14日正式完成,投票結果上周正式公布:共約1800多名學生參與投票,1696票支持,155票反對,最終以92%的壓倒性優勢決定成立研究生工會。投票結果得到了全美勞工關系委員會(National Labor Relations)的認證。

與前不久西北大學成立的研究生工會一樣,芝大GSU也隸屬於美國電工、電波機械工人工會(UERMW)。與全美各地高校不斷發起成立的研究生工會一樣,芝大GSU將代表研究生們與校方談判,議題將包括提高津貼、擴大福利、僱傭合同、為國際學生的簽證問題提供幫助等。

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