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申請將德國廠年產能翻倍

據德國媒體報道,在最近達到創紀錄的每周4000輛汽車的生產率後,特斯拉提交了一份環境申請,以擴建其柏林工廠,並計劃將產量提高到年產100萬輛汽車。

德國媒體RBB報道稱,特斯拉16日已經向德國環保機構提交了申請。報道稱,在柏林工廠於2021年底投產後,特斯拉最初的目標是在2022年底前在柏林超級工廠實現周產5000輛目標。

然而,擴建本身不會增加工廠的實際,據報道,以現行柏林超級工廠規模,在滿負荷生產時,就足以年產200萬輛汽車。

據悉,提升產能到100萬輛汽車所需的生產設備,可在現有建築達成。

仍面臨諸多環保阻力

報道指,工廠目前獲准每年生產50萬輛汽車,即每周生產略低於1萬輛。

在工廠的初始階段,特斯拉仍面臨著來自環保組織的許多阻力,原因包括砍伐森林和用水。

最近,水資源的使用一直是當地環保機構最大的擔憂,不過特斯拉在其擴張申請中,確保已解決了這一問題。特斯拉聲稱,已經優化了計劃和生產流程,由於其水資源再利用計劃,公司不需要更多的淡水資源,也足以滿足這次產能擴張。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