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扮亞馬遜送貨員 先敲門試探隨後洗劫

婦女佯裝DoorDash送餐員探路。abc 7/ KTRK

執法單位正發出警告,提醒民眾詐騙者利用新手法冒充送餐員,然後趁機闖入家中竊盜或搶劫。

《abc 7》報道,最近一起事件發生在德州,一群四名身穿連帽衫的男子試圖從後院進入一戶民宅,當時屋主的嫂子和她的孩子正在睡覺。

休士頓姊妹電視台《KTRK》獲得的視頻顯示,一名婦女佯裝送餐員,手提紙袋站在一戶民宅前按電鈴。

當局表示,婦女自稱她是DoorDash送餐員,從凌晨1時20分一直在屋外徘徊直至凌晨2時,四名男子則企圖從後院進入。

屋主嫂子說:「我當時被金屬碰撞聲吵醒,確認沒有人點任何外送餐點。」

她害怕不敢開門,這些人未能成功闖入。她說:「不管這些人是誰,他們奪走我們的平靜和安全感。」

而加州一處民宅監控錄像也捕捉到一名男子走近前門,他佯裝成亞馬遜送貨員,有人看到他身著一件背心,手拿一個包裹,敲門但無人應門,隨後三名同夥從停放在附近的汽車下車,他們用撬棍破壞闖入,偷走珠寶和其他貴重物品。

據了解,附近多戶住家也被同一夥人以同樣的手法入室竊盜。

受害者表示,歹徒看起來很像亞馬遜送貨員,許多老年人或一般居民不疑有他便開門。

亞馬遜證實該起事件中嫌疑人並非送貨合作夥伴,該公司也是犯罪冒名無辜頂替者。

DoorDash重申同樣的訊息,聲稱將會協助執法部門確保追究不良行為者的責任。

亞馬遜強調,送貨員永遠不會要求進入客戶家中,除非事前安排搬運重物協助。

與此同時,DoorDash則表示,訂餐者可隨時查看手機應用程序,以了解送餐員何時會抵達。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