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就機密文件案作證 律師被曝遭特朗普誤導

在一個聯邦上訴法院22日作出一項新的裁決後,前總統特朗普的律師科克倫(Evan Corcoran)預定將於24日在調查海湖莊園機密文件案的大陪審團前作證。

根據CNN和《紐約時報》的報道,由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3名法官所組成的委員會22日作出裁決,作為對特朗普可能不當處理機密文件所展開的刑事調查的一部分,特朗普的律師科克倫必須提供補充證詞,並向檢察官移交數十份與他為特朗普提供的法律服務有關的文件。

特朗普曾於21日晚提出上訴,要求聯邦巡迴上訴法院頒布命令,暫時擱置科克倫作證及向檢察官移交相關文件。消息來源稱,特朗普一方不太可能就此上訴至最高法院。

自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上任後,司法部加快調查步伐,懷疑海湖莊園機密文件中有人不當處理機密文件,還可能妨礙司法公正,而科克倫則是一名重要證人。知情者透露,法官要求科克倫移交的文件,主要是指他在海湖莊園機密文件案中作為特朗普的代表,當時手寫的筆記及抄錄的不署名的備忘錄。

有消息來源透露,司法部在法庭上堅持認為檢察官已有足夠的證據表明特朗普與科克倫之間的交流是可能犯罪行為的一部分,並成功說服了華盛頓特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霍維爾(Beryl Howell),讓後者相信特朗普利用科克倫促成了一項與海湖莊園機密文件有關的犯罪或欺詐行為。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引用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說,霍維爾在一份文件中稱,檢察官團隊所提出的初步證據顯示,特朗普對於機密文件案知情且有意誤導自己的律師團隊。

霍維爾已在上周五裁定科克倫必須配合大陪審團傳票作證,並回答檢方所提出的問題。

科克倫此前也曾作證,並以律師與委托人之間的保密特權為由拒絕回答某些問題。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