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婦女歷史月 華康會頒獎6傑出女性

陳麗娜(右一)和得獎的傑出女性們。

華人健康協會配合本月分的婦女歷史月,昨(22日)在羊頭灣U大道一餐廳舉辦「女性掌權」(Women In Power)頒獎典禮,頒發給社區內各族傑出女性,其中三人是華裔,她們是州眾議員寇頓(William Colton)幕僚長莊文怡(Susan Zhuang),優越健保-愛心村副總裁助理董曉紅(Sherry Dong)和該區市警61分局社區事務警探歐陽佩儀(Lauren Au)。

華康會會長陳麗娜指出,創會以來面臨許多的挑戰,尤其是在新冠疫情下,但社區組織間卻更加緊密合作,為社區爭取資源,她因此為慶祝本月的婦女月,向夥伴機構表達感謝,她與這些機構有超過10年的合作,親證了他們各個機構的努力、關懷社區並熱情不滅,通常一通電話大家就會聚在一起商討解決方案,令她感動。

得獎的莊文怡感謝華康會在社區多年的貢獻,社區需要時總是出來幫忙,這次與其他女性被選為傑出女性,另令她感到榮幸,形容是對她本人的的認可,更將會激發她把社區事務辦得更好」。董曉紅則說,多年來與華康會建立聯繫,為了社區的發展盡心盡力,大家發揮自身的專業,互相支持、撫育了社區發展。

羊頭灣61分局局長福特警監(Captain Derby Fort)參加了活動,為獲表彰的分局警探歐陽佩儀加油,他形容,歐陽佩儀是一名女性,警精力奉獻給工作,協助警局促進警民關係,歐陽佩儀在警局裡的角色非常重要,表現出眾,成了他身為局長可以信賴的警員。

昨日獲得表彰的除了3名華裔女性外,其他表彰者還有帝國藍十字藍盾健保社區聯繫主任Manisha Franklin、市公園局娛樂部門主任Eileen Dalton、以及康尼島醫院首席執行官Svetlana Lipyanskaya,這些傑出婦女在不同的領域貢獻自己的精神,時間等為社區服務。

除華康會外,州眾議員寇頓辦公室、市議員李凱健辦公室也頒獎表彰上述6名女性,祝福他們在各自的領域繼續發光發熱,用親身經歷啟發更多人,華康會當日也邀請長年的合作夥伴們,在羊頭灣的餐廳享用精美午餐,大家互相交流,場面熱鬧溫馨。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