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聊天機器人 具備作畫想象力

微軟推出Bing Image Creator預覽版,利用人工智能生成圖片。微軟

微軟搜尋器Bing 融入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後,已經可以幫助用戶尋找答案,現在它還可以幫助您繪製出充滿想象力的圖片。微軟推出了Bing Image Creator預覽版,在Bing搜索和Edge瀏覽器的側邊欄中都增加了OpenAI的DALL-E AI圖片生成功能。

用戶只需要求聊天機器人根據直接的描述或繼續之前的提問來創建一張圖片。如果您想知道如何改造客廳,可以要求Bing根據您的標準畫出一些設計圖。微軟意識到事情有可能會出錯。該公司表示,除了OpenAI自身的保護措施之外,還會應用「額外的保護措施」。微軟稱,將阻止您創建潛在的「有害」圖像,還通過水印等方式明確澄清圖像是AI生成的。

Imager Creator預覽版通過專門的網站向一些Bing台式機和移動用戶提供。Edge用戶如果是測試組的一員也可以使用,必須切換到創意模式,讓生成器試一試。不過,微軟計劃在未來將創意工具帶給平衡模式和精確模式的用戶,並計劃在多步驟聊天中微調系統的行為。目前該技術只支持英語,但更多的語言正在醞釀之中。

Bing正在引入更多形式的AI功能。該公司推出了基於AI的知識卡,現在提供「動態」的快速瀏覽信息,如圖表和時間軸。同時,Stories則提供與搜索主題相關的圖片和短視頻。

微軟推出DALL-E工具的同時,Adobe也公布了在Photoshop、After Effects和Premiere Pro中使用生成式AI的計劃。英偉達(NVIDIA)則推出了包括圖像創建在內的可定製的雲AI服務。雖然微軟顯然沒有直接與Adobe或英偉達競爭,但它加入了一大波將AI圖像製作視為一種有價值的工具的科技巨頭的行列。Bing的Image Creator也可能比谷歌略有競爭優勢。谷歌在有限的測試後剛剛擴大了對Bard AI聊天機器人的開放訪問。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