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胡楚提新法案 非法種大麻罰20萬

州長提出新法案打擊非法種植、銷售大麻。

州長胡楚昨(22日)向參眾兩院提交一條新的立法,要求增加非法種植和銷售大麻產品的民事和稅收處罰,其中非法種植者將面臨20萬的罰款,非法出售者將面臨每天1萬美元的懲罰。

這條法案修訂了稅法和大麻法,計劃通過賦予州大麻管理辦公室和稅務和財政廳額外的執法權力,來執行新的監管要求,並關閉從事非法銷售大麻的商店。新法案將首次允許大麻管理辦公室和稅務和財政廳負責打擊非法種植和銷售大麻活動,確保紐約合法大麻產業可以健康發展。法案將調整目前的非法大麻處罰政策,賦予稅務和財政廳相關人員執法權,建立一個可信、公平的執法系統,對逃避州大麻稅的零售商實施新的處罰。

此外,法案將明確和擴大大麻管理辦公室沒收非法大麻產品的權力,為政府部門對無照大麻店的執法建立一套明確的程序。法案要求對非法種植大麻或生產含大麻產品處以20萬美元的罰款,對未經許可從事大麻銷售的商家處以每天1萬美元的罰款。胡楚強調,法案意在授權大麻管理辦公室、稅務和財政廳對非法種植和銷售大麻進行執法,但對持有大麻供本人使用的個人沒有影響,地方執法部門也不允許對持大麻自用的個人採取執法行動。胡楚說,州府已經核准一些大麻銷售執照,非法銷售點不會被姑息,州府意識到需要推出更多的執法工具來保護紐約民眾免受非法危險產品的侵害。

紐約州2021年已經通過了娛樂大麻合法化法,但合法經營店鋪需要經過複雜的審批過程,經營者要獲得資格,必須有至少一名曾被捕或入獄的董事會成員,並且必須證明自己可以為因吸食大麻而被定罪的人創造工作機會。大麻產品只對年滿21歲的成人出售,購買產品需要提供帶出生日期的證件;一些產品的數量可能會限購;消費者不能轉售其購買的大麻產品;在禁止吸煙的區域,也禁止吸大麻。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