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議員集會籲凍結MTA票價 免費公交試點納入最終預算

逾20名州立法者集會,呼籲州長胡楚在最終州預算中納入MTA票價凍結和免費公交試點所需的資金。

逾20名州立法者於昨(22日)在州議會集會,呼籲州長胡楚在最終州預算中納入MTA票價凍結和免費公交試點所需的資金,該談判將持續到4月1日。

上周,州參眾兩院的立法者發布了預算提案,包括凍結MTA票價在2.75元一張,以及每個行政區有兩條免費公交試點。

州參議院副領袖加納瑞斯(Michael Gianaris)表示,MTA面臨財政危機,必須要進行干預,以拯救和改善這一重要的交通系統,「我們的預算提案包括為凍結票價、試行免費公交和解決MTA的財物問題提供資金,使MTA為更美好的未來奠定基礎。」

州眾議員馬達尼(Zohran Mamdani)指出,該提案為MTA帶來歷史性投資,「我們拒絕州長提議3元一張票的加價,我們提議投資5000萬元在紐約市展開免費公交試點,並在參議院提議擴大自動公交專用車道執法(ABLE)計劃。我們呼籲州長在最終預算中保護這些投資並擴大它們,工薪階層的紐約人迫切需要公共交通有所改進。」

州參議院交通委員會成員劉醇逸表示,紐約人厭倦了為公交服務多付錢,而公交車和地鐵的等待時間過長,無法滿足乘客的基本需求,「讓我們以可靠性、問責制和高效率來改善MTA的服務,讓我們為所有人免費提供公交,就像華盛頓特區等其他大都市那樣。」

州參議員霍曼西格(Brad Hoykman-Sigal)指出,紐約人負擔不起票價再次上漲,因此凍結票價是有必要的,可以將人們急需的錢留在他們的口袋裡。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