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眾會拒恢復疫前規定 記者出入繼續嚴格受限

紐約州眾議會共和黨人提出決議,要求恢復新冠疫情前記者可以自由出入議事廳及附近區域的規定,但遭到民主黨以壓倒性票數駁回。

《紐約郵報》報道,由少數黨領袖巴克萊(Will Barclay)提出的決議按照黨派路線遭到駁回。有媒體對於決議結果感到不滿,多年以來記者亦獲准在不打擾議事程序的情況下,相對自由地接觸議會成員。但在紐約確認首例新冠病例後不久,包括議會議長辦公室門外的多個區域變成禁區。

議會議長希斯蒂(Carl Heastie)現在將記者限制在議事廳後部及講台前的座位上,同時聲稱媒體出入規定沒有實質性改變。他亦拒絕讓未獲邀請的記者在議長辦公室附近的任何地方徘徊。

議會多數黨領袖比普斯-斯托克斯(Crystal Peoples-Stokes)22日在議事廳發言時表示,根據現有規定,記者須在議事廳內就座以觀看會議進程。但她未有回應媒體無法進入其他區域的投訴。

由《紐約郵報》記者擔任主席的立法記者協會(Legislativ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最近去信希斯蒂,投訴議會成員已棄用新冠時期的規定,但卻要求媒體繼續遵守。

支持法案的共和黨人埃德拉(Ed Ra)表示,應該釐清新聞從業員可以進入的範圍,絕對不應該有任何混淆或模棱兩可之處。雖然媒體成員在場可能令議員感到不方便,但他們可確保議會誠信,讓選民知道國會大廈的情況,並迫使議員回答棘手的問題。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