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險勝獨行俠

庫里本場打出20分13個助攻的數據率領勇士擊敗獨行俠,拿下客場兩連勝。美聯社

NBA常規賽22日繼續進行,在這場西部焦點卡位戰中,勇士以2分優勢擊敗獨行俠,迎來兩連勝。這場比賽雙方鏖戰到了最後時刻,庫里打進關鍵球,東契奇上籃沒有命中,布洛克壓哨三分球為時已晚,勇士最後以127:125險勝獨行俠。

獨行俠隊的東契奇復出,歐文缺席。開賽後勇士反客為主,他們以6:2、12:9領先。鮑威爾獨取5分,東契奇也有4分,他們率隊打出13:2的反擊高潮,兩隊之後各打成幾次進攻,格林補籃得手,首節結束時勇士以30:33落後3分。

哈迪跳投命中開啟第二節,普爾跑投命中率隊連得6分,勇士以36:35反超。伍德還擊5分,東契奇三分命中,獨行俠迅速奪回領先權。之後兩隊互有攻守,比分交替增加,庫明加和庫里先後得分。半場戰罷勇士以65:63領先2分。

第三節開始後不久迪文琴佐再中三分,他率隊打出7:0的小高潮,勇士以77:68領先。布洛克手感不錯,命中2個三分球,東契奇打3分成功,盧尼和普爾拿下4分又擴大優勢,格林和哈迪各中三分再次拉近,格林籃下得分,勇士以96:93領先結束第三節。

雙方在最後一節開始,東契奇突破打進,第四節還有5分20秒時他們追成113平。115平後哈迪跑投幫助球隊反超,迪文琴佐三分命中,勇士以118:117領先。

伍德和庫明加各罰中兩球,哈迪兩罰一中追平。追夢打3分成功,勇士三領先。伍德單打追近,東契奇錯失反超機會,庫里突破打進,第四節還有8.5秒時勇士依舊三分領先。獨行俠暫停後,東契奇籃下沒有打進,盧尼被犯規,兩罰全中,勇士以127:122領先。布洛克投中壓哨三分無濟於事,獨行俠以125:127落敗。

這場比賽的勝利對於勇士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賽前勇士僅僅領先東契奇0.5個勝場,一旦輸球的話,將被對手超越,跌出西部前六,繼續陷入到與雷霆、森林狼等的纏鬥中。

好在面對直接競爭對手獨行俠,勇士成功拿下勝利,這樣他們的戰績來到38勝36負,勝率來到51.4%,不僅甩開了獨行俠,距離身前的快船差距也很小了。

同時擊敗獨行俠對於勇士還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就是他們終於取得客場連勝,不僅僅是這一波5連客中取得了2勝3負的戰績,最為關鍵的是科爾執教的球隊本賽季客場成績糟糕無比,上一場擊敗火箭才結束客場11連敗,如今面對擁有東契奇的獨行俠,客場贏球,拿下客場兩連勝,對於球隊出戰其他客場,也有很大的作用。

此次擊敗獨行俠的比賽對於勇士堪稱價值千金。接下來勇士將回到主場作戰,他們排名依舊不穩定,想要捍衛名次,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競爭激烈的西部,需要贏下更多的比賽,期待勇士接下來的表現。

當日其他賽況:掘金118:104奇才、步行者118:114猛龍、尼克斯120:127熱火、76人116:91公牛、火箭125:130灰熊、老鷹124:125森林狼、馬刺94:130雄鹿、開拓者127:115爵士。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