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多幢高樓玻璃窗吹破

三藩市周二受到狂風暴雨襲擊下,傳出市中心多幢高樓窗戶破裂,以Salesforce辦公大樓有多達20層樓的玻璃窗破裂最嚴重。有市參事嚴重關注事件,敦促市府確保市中心的公眾安全。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風暴過後,樓檢局人員周三早上出外評估風暴損毀狀況,記錄了多幢高樓有窗戶損毀,包括豪華公寓千禧大廈(Millennium Tower)49樓有一扇窗、加利福尼亞街50號(50 California Street)辦公大樓13與14樓之間另一扇窗以及米慎街1400號一幢公寓5樓。

嚴重的是米慎街350號Salesforce大樓東翼(Salesforce East)。當局透露,該幢高樓11至30樓每層玻璃都見破裂。

消防局最初在社交平台指米慎街415號Salesforce Tower辦公大樓發現破窗殘骸,但後來局方修正是來自大樓東翼,主樓沒有窗戶受損。米慎街早上有部份人行道被封閉,以便工人處理搖搖欲墜的窗框。

在千禧大廈,49樓受損窗戶約一呎寬,約三呎長。多塊玻璃碎片還粘在窗框上,有些較小塊的碎片則散落在一處空置共渡公寓的架子上。大樓發言人透露,半扇窗戶被吹至架子上,其餘則掉到為進行大樓修復工程而架設的鷹架上。

截至周三早上8時,消防局尚無接獲受傷報告,市樓檢局亦派員與大樓經理處理搶修工作。

四幢受損大樓已收到市府發出的違規通知,要求大樓經理兩周內保護受損窗戶、更換玻璃和安排持照工程師或建築師檢查整幢大樓的所有窗戶安全。

灣區周二遭受「炸彈氣旋」襲擊,帶來的暴風雨造成廣泛災情,在南市場街就錄得每小時78小時強風。代表金融區的市參事會主席佩斯金(Aaron Peskin)表示,他準備竭盡全力確保全市高樓即時接受合資格工程師檢驗,確保路人安全,同時要求召開聽證會處理高樓玻璃窗安全。

在上周另一波暴風雨期間,加利福尼亞街555號美國銀行大樓43樓也有一扇玻璃窗被吹至飛脫,大量玻璃碎片從天而降,當局一度下令就地避難,有民眾拍下窗戶被吹脫瞬間。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