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超寬帶晶片組 可用於下一代產品

三星Exynos Connect U100晶片,可用於下一代物體追蹤器。三星

早在2021年,蘋果公司的AirTag物體追蹤器以及超寬帶(UWB)技術所帶來的精確查找能力就引起了轟動。在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允許相應的無線電波頻譜用於非授權使用後不久,蘋果公司即採用這項技術,推出了一款可供市場使用的產品。UWB實現了從精確定位到非接觸式支付的各種功能。現在,三星已推出了自家Exynos品牌的UWB晶片系列,可能將用於智能手機和下一代三星物體追蹤器。

據追蹤安卓新聞網站androidpolice報道,三星推出了Exynos Connect U100晶片,命名頗像蘋果支持UWB功能的U1晶片。新的三星晶片將射頻、閃存、基帶和電源管理技術集成在一個晶片上,適用於緊湊型設備,如下一代Galaxy SmartTag+。該晶片還有加擾時間戳序列(STS)功能。這種物理加密技術,可對數據包的時間戳進行設備級加密。

三星的晶片和其他大多數UWB晶片一樣都很省電。該公司表示,該晶片非常適合物聯網和汽車應用。在業界,UWB晶片以其用電效率、測量無線電波到達時間功能和三維到達角度而聞名。這些功能使物體定位精度可達到幾厘米,在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應用中無需GPS就能進行空間追蹤,一些專門的軍事設備還使用UWB來透視牆壁。三星不會走得那麼遠,但可能正在進行非接觸式汽車鑰匙、物體追蹤器和一些潛在的AR/VR應用的研發。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