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哈特 開拓者一路潰敗

利拉德(左)得知哈特被交易後一臉錯愕。網上圖片

在一個多月前,開拓者坐鎮主場迎戰勇士。在比賽即將開始時,他們的首發小前鋒卻突然擁抱起他的隊友,並在隨後離開了球館。原來哈特已經被交易到尼克斯。後來留下了利拉德和哈特擁抱時這一錯愕的照片。

利拉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哈特的交易讓他難受,他知道哈特想要留下來,但依舊於事無補。利拉德並不知情哈特會被交易,開拓者的管理層並沒有徵詢他們的意見,而這卻成為了40多天後利拉德陷入沮喪的情緒之中的重要原因。

離開開拓者,哈特在波特蘭的表現定格在場均9.5分8.2板3.9助攻1.1搶斷。值得一提的是,他代表開拓者出戰了51場比賽,而少了哈特之後開拓者才知道他有多重要,換來的雷迪什真的無法彌補哈特離去的空缺,少了哈特後,開拓者連降速潰,已經基本宣告無緣本賽季的季後賽了。

反觀尼克斯,他們收穫頗豐。截止至今,哈特在這\xf9堨X戰了16場比賽,幫助球隊贏下了其中的12場,勝率高達75%,在麥迪森花園,哈特場均交出11.1分7.0板3.9助攻,命中率高達60.6%,三分命中率也來到55.6%,16場比賽的樣本並不小,哈特能夠打出這樣的進攻效率實屬歷史級別的表現。而目前哈特在場的正負值也是高達+8.8,成為尼克斯的正負值之王。無論是在尼克斯,還是在開拓者,哈特的正負值都領跑兩隊所有的球員,這顯然足以說明問題。

哈特的表現,錫伯杜也是高度認可,他在接受採訪時高度肯定了哈特的貢獻,所以哈特目前雖然是替補出戰,但是他的場均上場時間卻來到了30.4分鐘,在尼克斯隊內高居第四位,尤其是在末節,哈特幾乎打滿,場均11.3分鐘的末節上場時間,遙遙領跑他的隊友們。這充分展現了錫伯杜對他的信任。而如今哈特若跳出現有合同,尼克斯可能得開出一份均薪在2000萬級別的長約才能夠留住哈特。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