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一代手機 按鍵或將有大改

iPhone 15 Pro/Pro Max的CAD設計效果圖。抖音截屏

對於即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的iPhone 15,外界普遍期待著會有大的變化,有稱今年的Pro機型可能會放棄物理按鍵,而採用觸控按鍵,引入一種「觸感」反饋。現在曝光的一張新的渲染圖支持了這一說法,也顯示了iPhone 15至少仍然會有專用的靜音控制。

一段在TikTok中國版抖音上流傳的視頻,顯示了傳言中iPhone 15 Pro/Pro Max的CAD設計效果圖:它的側面將有固態按鍵而不是物理按鍵,會營造「觸感」。當手指碰到這個區域時,它們會提供一些觸覺反饋。

渲染圖顯示,在iPhone左側音量調節的位置有一個觸控條。儘管根據渲染圖還不能100%確定,靜音按鍵預計也會採用純觸控方式,可以通過點擊和按壓來打開或關閉鈴聲功能。不知道效果是否能像物理開關一樣令人滿意,還是感覺更像一些舊款MacBooks上的觸摸條,可能要看到產品才能知道。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