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駁回阿里股東對螞蟻及馬雲指控

路透報道,美國地區法官George Daniels駁回了股東對阿里巴巴(9988)的部分訴訟,以及螞蟻集團IPO存在虛假陳述的指控,還駁回了對阿里創辦人馬雲進行內幕交易等所有指控。

股東指責阿里巴巴隱瞞了監管機構對螞蟻IPO的擔憂,並指責阿里堅稱沒有違反反壟斷法或不正當競爭法。法官認為,阿里巴巴股東沒有資格就螞蟻提起訴訟,因為IPO沒有發生,他們也從未買賣過螞蟻股票。

但法官指出,股東可以就反壟斷合規聲明起訴阿里巴巴、首席執行官張勇和前首席財務官武衛。「阿里巴巴繼續使用排他性做法,與其公開陳述和承諾背道而馳,被告可能沒有合理的依據來辯護自己的行為合法。」

報道指,阿里巴巴持有螞蟻33%的股份,擬集資370億美元(約2886億港元)的螞蟻IPO於2020年遭中國政府叫停。阿里巴巴ADR股東於2020年7月9日至12月23日對阿里提起上述訴訟,聲稱阿里的誤導性陳述導致股價下跌而蒙受損失。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