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衛冕夢碎

對陣日本失利後,美國隊球員接受家人的安慰。美聯社

世界經典賽決賽21日結束爭奪,面對祭出老中青世代接力「機關槍換投」的日本隊,美國隊終場以2:3告負,衛冕冠軍的美夢就此破碎。日本則由中堅世代的大谷翔平關門成功,加上村上宗隆攜手岡本和真開轟,暌違14年奪下經典賽冠軍。

日本武士隊在2006、2009年經典賽2連霸,2013、2017年連2屆止步4強,本屆奪下隊史3冠傲視全球,領先美國1冠、多米尼加1冠。美國今年輸給日本,收下第1次經典賽亞軍。

美國和日本火力競演,特納2局上敲出本屆經典賽第5轟追平大會紀錄,先馳得點;日本隊還以顏色,村上宗隆2局下敲首轟追平,岡本和真也在4局開轟追加保險分,美國隊直到8局才靠史瓦柏陽春砲追至1分差,最終仍反攻無力。

日本隊祭出橫跨老中青三代的「機關槍換投」策略,總計7投上陣,包括最年輕(20歲)的高橋宏斗、最資深(36歲)的達比修有,大谷翔平為了投打二刀流,比賽中數度往返板凳和外野的牛棚,最終收下重要的救援成功,率領日本重返榮耀。

這場美國和日本經典賽冠軍戰對決,美國6棒特納持續發威,第2局轟出陽春砲助美國先馳得點,但日本隊村上宗隆2局下轟出本屆賽事首發全壘打追平後,日本連續安打再下1分,反以2:1超前,第4局日本隊靠岡本和真又轟出陽春砲以3比1領先,一直打到6局,兩隊仍維持2分差距。

日本隊在第5局領先2分時大膽調度,派出年僅20歲的高橋宏斗上陣,連續三振掉特勞特和高史密特,連大谷翔平都在場邊興奮大喊,雖被亞瑞納多敲安,但他讓下一棒敲飛球出局化解危機。第6局上日本再換伊藤大海後援,讓特納擊出左外野飛球遭接殺,順利三上三下,第6局下美國投手亞當雖先送出2次三振,但突然控球走鐘保送又暴投,使日本一度形成滿壘,所幸靠努特巴爾擊出飛球被接殺才免於失分。到了7局上,日本再換投大勢登板,沒想到先一個保送,又被敲安打,給美國得分大好良機,不過日本成功製造雙殺,讓美國無功而返。輪到日本攻擊時候,在近藤健介三壘方向彈跳球出局後,大谷翔平敲出內野滾地球,經過挑戰後確認安全上壘,不過第4棒吉田正尚敲出雙殺結束。日本換投達比修有上場,先讓亞瑞納多揮出飛球出局,但被下一棒史瓦伯夯出陽春砲,再遭特納擊出安打,不過後兩棒熄火,美國1分緊咬。

最後一局,大谷翔平在9局上半登板關門,雖然他先保送麥克尼爾,但他讓下一棒的貝茲敲出二壘方向的滾地球形成雙殺。最後他和隊友特勞特對決,火球連發送出再見三振,幫助日本拿下冠軍。

大谷翔平在本屆經典賽敲出10支安打,打擊率4成35,包含1發全壘打,打進8分打點,攻擊指數高達1.345,投手方面,他先發主投2場與1場後援登板,一共9.2局送出11次三振,收下2勝與1次救援成功,二刀流表現都相當優異,最終也登板三振掉天使隊友特勞特守護冠軍,拿下MVP可說是實至名歸。

日本隊本屆也有另一位表現優異的打者,就是即將前往紅襪隊的吉田正尚,他在賽會打擊率有著高達4成09的打擊率,敲出2發全壘打,打進13分打點寫下經典賽史上新高紀錄。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