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部分居民擔心 舉辦奧運會有負面影響

洛杉磯紀念體育館是2028年奧運會的眾多場館之一。洛杉磯時報

最新民調顯示,自洛杉磯獲得2028年夏季奧運會舉辦權以來,儘管民眾對舉辦大型體育賽事支持度依舊不低,但已開始下降,部分居民則擔心對城市會造成負面影響。

《洛杉磯時報》報道,薩福克大學和該報合作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百分之57的洛杉磯居民認為舉辦奧運對城市有利,百分之20的人則擔心造成負面影響。年輕人比年長者更質疑主辦奧運是否真的能帶來好處。

過去六年,由洛杉磯時報、Survey Monkey、洛約拉馬利蒙特大學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進行的民調顯示,舉辦奧運支持率在百分之76到83之間。

最新民調差異表明支持率正在下降,但由於這些調查是在更大範圍地區進行,因此並不具有可比性。

夏季奧運會預計持續近三週,匯集來自世界各地一萬多名運動員及數萬名球迷與遊客。

城市和州立法者同意給予財政支持,利用納稅人的錢來彌補近70億活動預算的所有超支。

私營的「LA28」組委會則誓言透過企業贊助、門票銷售、商品銷售和其他來源支付所有費用,同時利用現有場館來避免數十億元的建設。

但有跡象表明公眾對此開始感到擔憂。草根組織「NOlympics LA」於2018時曾發起一項民調,結果發現全縣高達百分之45的受訪者反對舉辦奧運。

最新民調中的一些受訪者則擔心這會轉移城市對無家可歸等緊迫問題的注意力, 同時也已意識到先前主辦城市積累大量財務赤字。

新民調發現,不同性別、種族和政黨對舉辦奧運的看法相當一致,而35歲及以上居民更大支持可能與洛杉磯上屆舉辦奧運會的美好記憶有關。

1984年的夏季奧運會在財務上取得成功,餘留超過兩億盈餘收入,當時隨著許多企業改為彈性工作時間,一些居民趁機外出度假,在17天裡,交通出乎意料地暢通無阻。

該民調指出,僅有百分之27的受訪者對奧運會感到非常興奮,近百分之30的人有點興奮,而約百分之40的人不太或一點也不興奮。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