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臥底警察照片 意外洩露到監管機構網站

「停止洛杉磯警察局間諜聯盟」Hamid Khan反對市長巴斯重新任命警局局長摩爾。洛杉磯時報

在一齣仍在上演的鬧劇中,洛杉磯市警察局不小心將眾多臥底警察的姓名和照片洩露給了一個監督組織,而該監督組織又將其發佈在網站上。

《洛杉磯時報》報道,爭議始於上週,當時「停止洛杉磯警察局間諜聯盟」(Stop LAPD Spying)全國首創推出一個名為「Watch the Watchers」可搜索線上數據庫,內含超過9300名城市警察照片、姓名、族裔、級別、僱用日期、部門和警徽號碼。

該聯盟官員表示,警察無權享有和其他居民相同的隱私權,因為他們是公務員。

該部門負責人週末時坦承,公開臥底警察身份與照片是無意,已經展開內部調查以確定錯誤是如何發生的。

代表一般警官的「洛杉磯警察保護聯盟」隨後發表聲明表達對該部門在公開前沒有告知其披露情況而感到失望,曝光臥底警察的風暴早已超越對警察隱私權的擔憂。

該組織長期以來一直在推動洛市警局徹底透明化,認為外部監督機構多年來未能揭露和阻止警察的不當行為。

警方官員表示,即使這些訊息是合法獲得,但仍會危及在暗處行動警員的安危。

洛市警局局長摩爾表示,他是在事情發生之後才知情,但事實上,他早在當天早些時候的一次媒體採訪中反對發布訊息。

他呼籲組織進行內部調查,強調參與決定和行動者將會被追究責任。

週一時,警察工會針對洛杉磯警察局憲法警務辦公室主任摩爾和麗莎貝絲羅茲(Moore and Lizabeth Rhodes)洩密事件正式提出投訴。

多個未獲授權討論照片醜聞的洛市警局消息人士稱,負責監督照片移交的管理員羅茲應積極聯繫各部門,以確保任何以臥底身份工作的警官被排除在照片披露之外。

另一位與臥底部門合作的洛市警局消息人士表示,在該部門選擇發布從事特別敏感的臥底細節工作的警官和警探照片後,他們的隊伍和家屬均感到震驚和恐慌,其中涉及毒梟、幫派、毒品甚至反恐。

警局一名消息人士說:「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操作將會受到影響。」

研究警務的南卡羅來納大學法學教授、佛羅里達州前警官斯托頓(Seth Stoughton)表示,發布臥底警察照片絕對會造成嚴重影響,儘管他贊成制度透明化,但這涉及到員警基本安全問題。

「停止洛杉磯警察局間諜聯盟」則強調,該網站是一個有用的問責工具,可以監控警察與平民間的接觸,防止潛在過度使用武力和虐待行為。

目前該聯盟針對洛市警局拒絕發布每位警官身高和體重數據展開持久法律鬥爭。警局律師爭辯,這些細節已構成對個人隱私的無端侵犯,有可能讓員警面臨風險。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