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系譜學技術確認 逾30年前女焦屍身分

新州女子貝盧斯科於1991年遇害。史丹頓島地區檢察官圖片

史丹頓島檢察部門表示,在法醫系譜學技術協助下,終確認早在1991年發現的女性焦屍身分,目前正設法追捕兇手歸案。

綜合《紐約郵報》和《每日新聞》報道,史島地區檢察官麥克馬洪(Michael McMahon)21日表示,當局在聯邦調查局(FBI)和紐約市警務處協助下,確認新州克利夫頓(Clifton)30歲女子貝盧斯科(Christine Belusko)在當年遇害。

案件在1991年9月20日發生,途人在南灘路(South Beach Road)對開的草叢發現一名焦屍,死者當時戴上手銬。警方調查後證實,死者穿著黑色連身裙,身體壓住1柄13吋錘子,後腦曾經被人用這柄錘子錘打17次,而錘子通常在汽車維修店使用。

警方稱,死者遭錘子手柄上刻有「Loyd L」,可能有助他們找到兇手。

另外,死者身上有2條金鍊、1枚戒指錶、30美分和1包紐波特(Newport)香煙,右邊臀部還有1個獨特的蝎子紋身,死因是勒死。

案件當年引起公眾高度關注,但警方一直無法透過指紋或拼圖等傳統方法識別她的身分,結果案件一直成為懸案。

隨著法醫系譜學技術發展,探員2010年將死者的DNA和牙齒記錄提交FBI追查,直到2021年4月,家譜研究人員終確認貝盧斯科的身分。麥克馬洪表示,新技術還讓調查人員追查到貝盧斯科的生前住址、女兒身分以及貝盧斯科生前行蹤。

警方2021年6月已經聯絡貝盧斯科的家人,並且通知有關噩耗,但女兒妮可(Christa Nicole)仍無法聯絡。警方稱,妮可在貝盧斯科遇害時年僅2歲。

麥克馬洪相信,貝盧斯科當年很可能是被認識她的人所殺,呼籲任何人如果知道妮可下落,或者知道涉案兇手的資料,請致電1-800-577-TIPS聯絡。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