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台男墮樓「身首分離」「切口整齊」惹猜測 尋短還是仇殺?

畫面驚悚!台灣桃園市昨(22)日凌晨,發生男子墜樓「身首分離」慘案,一名男子從20樓墮下,身體摔在大樓旁的行人道上,但頭卻滾到對街,「停」在某卡拉OK旁超市門外,警方到場採證時懷疑是男子墮下時頸部被異物勾到,才導致頭跟身體分開,但由於頭顱的頸部切口平整,血跡也不多,確實死因引發外界議論與懷疑。《中天新聞網》引述法醫高大成研判,稱死因「不是意外就是他殺!」不過,警方最終研判是男子墮下時頸部撞到大樓4樓的廣告招牌,才會被平整切斷滾到對面,家屬對死因無意見,警方將報請桃園地檢署驗屍進一步釐清。

警方調查,死者楊姓男子(33歲)墜樓前曾傳了一封簡訊給家人後隨即失聯,家人回訊、回電都聯繫不上他,沒多久就接到警方通知楊男墜樓身亡的消息,趕到現場認屍看到楊男死狀更是崩潰痛哭癱軟坐在地上。

墮樓男子的頭跟身體分離。「爆料公社」FB
墮樓男子的頭跟身體分離。「爆料公社」FB

 

墮樓現場。「爆料公社」FB
墮樓現場。「爆料公社」FB

 

墜樓現場。「爆料公社」FB
墜樓現場。「爆料公社」FB

 

墜樓現場,警方拉起警戒線。「爆料公社」FB
墜樓現場,警方拉起警戒線。「爆料公社」FB

 

墜樓男子家屬趕來現場認屍,崩潰不已。「爆料公社」FB
墜樓男子家屬趕來現場認屍,崩潰不已。「爆料公社」FB

 

網民提出質疑。「爆料公社」FB
網民提出質疑。「爆料公社」FB

 

許多網民質疑死者頭顱頸部切口平整「應該被砍」、「跳樓頭怎麼會脫落」,法醫高大成在接受《中天新聞網》專訪時,分析男子「身首分離」的可能原因,他表示(跳樓)中間如果有撞到招牌的邊,是有可能把頭切下來,但一般來說這就是可能有問題!因為20樓掉下來至少要在5米左右(指如果是跳樓的話距離建築物的落點),這(落點)不到5米,只有1、2米,不是意外滑下來,就是人家把他的頭砍了以後再丟下來。高大成直呼:「我是沒有看過這麼奇怪的啦,從樓上摔下來,再把頭都切到斷掉,這很少見。」

對於是否在墮樓途中頸部有可能勾到異物才導致分離,高大成說:「一般的切痕都不平整,像這樣(指本案)的可能性很少見啦,我還是懷疑是不是在上面把他砍了再丟下來。」高大成說:「去樓上陽台的地方(指墜樓點)找看看有沒有血跡反應,如果上面沒有血跡,就應該是在跳樓途中才被切到的,如果有血跡的話,就是在上面已經受傷了,所以陽台(指墜樓點)的血跡反應很重要。」

最終,警方鑑識人員在場仔細勘驗,發現該棟大樓楊男墜落軌跡4樓處有個廣告招牌有明顯撞擊痕跡,研判楊男疑似是頸部撞上招牌才導致斷頭,目前查無疑似外力介入的跡證,警方後續也將報請桃園地檢署驗屍釐清。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