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店店主奧本尼集會 籲修法規打擊店舖盜竊

今年預算中最具爭議的問題之一是公共安全,州長胡楚希望進一步修改保釋改革法,但遭到州議會民主黨人的抵抗。

NY1報道,零售店老闆也希望得到關注,他們在奧本尼舉行集會,呼籲打擊店舖盜竊,以及修改保釋法和新立法,以懲罰襲擊店員的歹徒。

州參議員斯潘頓(Jessica Scarcella-Spanton)表示,「我們幾年前把襲擊公用事業的工人列為E 級重罪,使其符合保釋條件,今次新立法是加強對零售店員工的保護。」

據店主組織稱,統計數據令人震驚:去年商戶作出了6萬3000宗關於故意破壞和盜竊的投訴。他們指出,327名慣犯佔所犯罪行的30%,累犯去年被捕6600 次,即每人被捕約20次。

店主尤西比奧說,「問題是犯罪率很高,我們的超市每天都在遭受損失。因為賊人知道,即使他們偷了東西,警察也不會採取行動。」

在胡楚提出的2770億元預算提案中,包括撤銷要求刑事被告在審判前獲得「最少限制」(least restrictive conditions)的規定,但提案受到州眾議會議長希斯特(Carl Heastie)及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斯圖爾特-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的反對。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