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員工集體訴訟 指責制服有毒致癌

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空中服務員向服裝公司Lands’ End提出集體訴訟,控告該公司向他們提供「有毒」制服。法庭文件顯示,一名前空服員稱因穿上制服而患上淋巴癌。

《紐約郵報》報道,43歲的前達美航空空服員歐文絲(Summer Owens)指出,公司強迫她穿制服2年,令她不斷生病。根據由她呈上布碌崙聯邦法院的文件,她首先出現的病徵是痕癢、皮膚灼痛和腫脹,繼而背部出現皮疹、眼睛灼痛、流鼻水和呼吸急促等。文件披露,一年後歐文絲的腿上長出水泡、極度疲勞、手指和腳趾麻木、盜汗、發燒、頭痛、嘔吐和睡眠困難等症狀。直至去年10月,歐文絲被診斷出患上蕈狀肉芽腫(mycosis fungoides),是一種T細胞淋巴癌,文件指她的主診醫生認為,這和歐文絲穿着的達美航空制服有關。

文件又指,歐文絲在達美工作期間,曾穿著過三款達美航空的制服,其中2款由Lands’ End提供,她每天穿14至24小時,每月穿16至22天。歐文絲表示,曾因為怕被解僱而不敢向公司要求穿其他制服,結果導致她病情繼續惡化,曾想過在達美航空工作至退休的歐文絲說,覺得自己被公司背叛。

數百名達美員工於2020向Lands’ End提出聯邦集體訴訟,指控該公司設計的制服「有毒」,導致員工出現皮膚和呼吸問題。該案仍在審理中,目前仍有225名員工向該公司提出索償。

達美航空於2018年5月要求包括2萬4000名空服員在內的6萬4000名員工穿上有關制服。公司發言人指,雖然公司未收到任何民事訴訟的通知,但公司已經並將繼續採取廣泛措施,確保員工製服由優質衣料製成,並透過測試確保員工制服安全。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