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將過境美國 白宮:北京不該反應過度

台灣領導人蔡英文將於下周出訪中美洲,期間會過境美國。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認為,北京沒有理由反應過度,甚至不應該有反應。

柯比表示,近年來每一位台灣領導人都曾過境美國,會與美國官員和國會議員會晤,這是非官方且個人的旅行,並不罕見,強調美國沒有淡化蔡英文過境。

蔡英文月底將過境美國。中時
蔡英文月底將過境美國。中時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亦表示,蔡英文此次過境符合美國長期以來的做法,包含美國對台灣的非官方關係,以及不變的美國政策。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切實將美國領導人作出的不支持「台獨」、不支持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承諾落到實處。

相關新聞;蔡英文擬過境紐約和洛杉磯並見麥卡錫 外交部:已向美方嚴正交涉

據台灣方面公布,蔡英文將於3月29日出訪中美洲:3月30日抵達紐約並在紐約過境停留;結束中美洲訪問後,回程將於4月5日過境停留洛杉磯。但行程未提到蔡英文是否或何時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舉行會晤。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