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崙18大道重大車禍2死5傷 無照司機被控過失殺人罪等罪

肇事豐田凱美瑞衝上人行道。 張之銘攝

被撞本田CRV損毀嚴重。 張之銘攝

急救人員為傷者實施心肺復蘇。 讀者提供

眾人合力營救被困車內傷者。 讀者提供

布碌崙華裔商家聚集的18大道在3月20日下午發生一起重大車禍。警方在3月21日表示,一名無照司機引發的這次車禍造成兩人死亡,五人住院。他並被指控犯有過失殺人罪。

肇事司機科諾普廖夫(Vitaliy Konoplyov)還被控在3月20日下午於布碌崙18大道交64街發生的車禍中嚴重無證駕駛車輛。

警方表示,49歲的科諾普廖夫在事發時正開著他的豐田凱美瑞在18大道向南行駛。20日中午12時45分左右,他在64街闖了紅燈,並與在64街向東行駛的本田CRV發生T字形碰撞,引發了致命的連鎖反應。

警方說,布碌崙康尼島居民科諾普廖夫沒有受重傷,並在被拘留之前留在了現場。

在事發地附近一家披薩店工作的科尼利亞羅(Vito Conigliaro)於20日表示:「他是這樣飛過來的。發生了一場大爆炸……他撞上了那輛車,然後撞上了燈桿,然後開上了人行道。」

警方表示,本田CRV的51歲司機失控並撞到了一名穿過十字路口的60歲婦女。科尼利亞羅談到這名行人時說:「她在地上到處都是血。他們在敲打她的胸部,但她沒有回應。」

監控視頻顯示,科諾普廖夫的豐田汽車向右轉向,撞上了一輛由一名71歲男子駕駛的路過的雪佛蘭Equinox,然後衝出人行道撞上了一根燈桿。

科尼利亞羅說:「豐田車有兩名乘客。後面的那個人飛到前面,他的頭穿過了擋風玻璃,從擋風玻璃上伸出來了。」

殘破的汽車零件在空中飛舞,撞在繁華商業街上停放的車輛上。

警方說,51歲的本田司機與被撞到的60歲行人被送往瑪摩利醫院。他們雙雙死亡。另一名受害者被送往瑪摩利醫院。該人在21日還活著。另有四人被送往地區不同醫院,預計會活下來。

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主席鮑爾斯(Selvena Brooks-Powers)在20日表示:「每當有生命在我們的街道上喪生,受到影響的家庭與社區都需要我們迅速伸張正義。在法庭之外,這還必須包括研究街道安全基礎設施的改進可以在哪些方面幫助挽救生命。」

市交通局將18大道指定為改善街道安全的優先走廊。然而,它上個月宣布將從其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優先走廊列表中刪除該走廊。

州眾議員寇頓(William Colton)在21日對這起車禍感到憤怒。寇頓表示:「被確認為科諾普廖夫的司機在他的車裡有兩名乘客並且正在超速行駛。他已經闖紅燈了,甚至一瞬間都沒有想到他可以傷害或殺死他們。非常可悲的是,方向盤後面的人不認真對待別人的生命。像這樣的司機應該被禁止開車。」

寇頓說:「我堅信必須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對司機進行起訴,這樣其他司機就不會認為開車是在開玩笑,並且在路上應該考慮到其他人的生命安全。」

市議員紀思庭(Justin Brannan)於20日在推特上寫道:「任何熟悉這個地區的人都知道,在一天當中,這裡會多麼擁擠。在擁擠的區域超速行駛和闖紅燈而不管任何人或任何事的司機,都必須受到法律的全面起訴。」

截至21日晚,警方暫未公布受害者族裔等身份信息。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