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排行榜│十大人均收入城市 邊個行業人工最高?

內地經濟受疫情影響出現波動,但收入高的城市,仍對流動人口是個吸引因引。內地第一財經報道,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列出2022年內地人均收入最高的十大城市(包括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和普通地級市),大部份均集中在長三角,當然珠三角亦有城市亦佔一席位。最讓人鼓舞的是,前6個城市人均收入超過7萬元(人民幣‧下同),反映內地城市經濟發展狀況。

最高人均可支配收入十大城市如下:

 

 

 

 

 

 

 

 

 

 

相關新聞:

2022哪一省最有錢? 31省佳麗細數:廣東跌出前五名

2022年有6個城市人均收入超過7萬元

數據顯示,2022年有6個城市人均收入超過7萬元,比上一年多了3個。6個城市分別是上海、北京、深圳、廣州、蘇州、杭州。根據上海市統計局發布的數據,抽樣調查顯示,2022年上海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9,610元,同比增長2%。

分城鄉看,2022年上海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034元,同比增長1.9%;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729元,同比增長3.1%。農村居民收入增長連續十三年快過城鎮,城鄉居民收入比進一步縮小至2.12。

北京市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7,415元,同比增長3.2%。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023元,同比增長3.1%。
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72,718,同比增長2.6%。廣州亦超過7.1萬元,位居第四。

近年來,中國收入最高的三個行業分別為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金融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

四大一線城市之後,位於長三角的兩個經濟大市蘇州和杭州,2022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雙雙突破7萬大關,分別達到70,819元和70,281元,其中第五名的蘇州與廣州的差距僅538元。

有「最牛地級市」之稱的蘇州的GDP居全國第六。2021年,蘇州全社會研發投入達888.7億元,比上年增加127.11億元,增長16.69%,比廣州高出約7億元,上升至全國第四。至2021年,蘇州的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已經達到了11,165家,僅比廣州少270家。

杭州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第六。杭州是浙江省會。浙江是中國第四經濟大省,民營經濟十分發達,人均收入很高,省內各地的不少大型企業將總部遷入杭州,總部經濟發展也較為突出。

長三角的特大城市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達69,039元,距離7萬元大關近在咫尺;寧波、廈門、無錫位居第八到第十位。去年第十名的無錫人均可支配收入為65823元,而第11名的紹興,其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65760元,與無錫僅相差63元,未來紹興也有望躋身10強行列。

至於港、澳、台地區的居民收入則如下:
香港:

香港人的收入仍較內地高很多。
香港人的收入仍較內地高很多。

 

香港人的收入仍較內地高很多。

澳門:

澳門人的收入近年有大幅增加。
澳門人的收入近年有大幅增加。

 

澳門人的收入近年有大幅增加。

台灣:

台灣人均收入仍較內地高。
台灣人均收入仍較內地高。

 

台灣人均收入仍較內地高。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